【独家】新疆男篮 亚军是一种命

[摘要]回到红山体育馆,新疆男篮留住了改写命运的机会。然而,他们再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他们为何苦苦努力而不得?莫非他们只有亚军命?

失意者是值得尊敬的奋斗者

【独家】新疆男篮 亚军是一种命

有人说新疆这个赛季的阵容,几乎是一个失意者联盟:亚军命的辛格尔顿,他前两次都是在球队被看好时丢掉总冠军;张庆鹏(微博)刘书楠、唐正东(微博),分别是辽宁和江苏的亚军成员。更别说之前新疆队里 “三亚”经历的球员们。

哪怕是拥有多个总冠军戒指的苏伟(微博),同样也是因为在广东队内上场时间的失意,才来到了新疆。

苏伟的命运这两年很坎坷,两年前五棵松铺天盖地的“换苏伟”蔓延到了各个赛场,这个曾是国家队希望之星、国内首屈一指防守型内线的山东大汉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苏伟不仅状态受到心态影响, 在广东队也因为易建联的回归没了位置,甚至传出他需要找心理医生寻求帮助的消息。去年夏天,广东队对他不再挽留,苏伟在北京和新疆之间,选择了同样盼望证明自己的后者。

来到新疆,苏伟慢慢打出了自信,也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影响。虽然偶尔还是会听见那些刺耳的调侃与哄笑,但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篮球。对于一名蓝领球员来说,或许对手球迷越恨你,才越是证明自 己的价值。或许欣赏他的球迷不在多数,但他浴血奋战、倒地抢球的镜头已经赢得很多人的尊敬。新疆队当时签下苏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中他的总冠军经历。但苏伟选择将自己的五枚总冠军戒指 藏在家中,“没有必要用这个激励队友,因为新疆队这帮队友对总冠军的渴望根本不需要我来刺激,总冠军这种东西不需要说太多,那种感觉就在心里。”

其他球员里,除了拥有三次亚军的西热力江(微博)、可兰白克和买尔丹,以及在辽宁和新疆都输过总决赛的张庆鹏,还有被戏称为“亚军收集者”的辛格尔顿,以他命名的定律即使广东队也无法抵挡;9年前 在江苏以核心身份输掉总冠军的唐正东,他说这些年心魔一直难以挥去,加盟新疆前已经从三届MVP得主跌至谷底;以三号位身高打四号位的奇兵刘书楠,在离开辽宁队以后,也没能在八一队找到位置 ,来到新疆投奔老乡崔万军已经是最后的选择……

但这些人,何尝不是为了总冠军而努力的奋斗者?如果没有他们,哪来如此激烈的总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