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欲挑战人类极限 创史上首例四周半跳

[摘要]首摘花滑世锦赛男单金牌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尽管达成了“大满贯”的伟业,却不停止前进的步伐,他欲挑战人类的极限,完成史上首例的超高难度动作——四周半跳。

羽生结弦欲挑战人类极限 创史上首例四周半跳

羽生(右)与浅田真央

花样滑冰表演滑 羽生结弦演绎忧郁王子截图

花样滑冰表演滑 羽生结弦演绎忧郁王子

4'29''

20698

央视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首摘花滑世锦赛男单金牌的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尽管达成了“大满贯”的伟业,却不停止前进的步伐,他欲挑战人类的极限,完成史上首例的超高难度动作——四周半跳。

30日出版的日本《东京体育报》报道,本届世锦赛上,羽生上演了精彩的逆袭剧,在自由滑比赛中反超对手夺冠。除了目前已经有着稳定发挥的两种四周跳,羽生还在练习新的四周跳动作,“并且要挑战最高难度的跳跃——史无前人能完成的四周半跳”。

花滑奥运裁判杉田秀男指出:“男子选手的四周跳成功率,往往决定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名次。即便是男子选手,也经常在阿克塞尔三周半跳这个动作上失败。目前女子选手中,只有浅田真央一人敢在正式比赛中启用。如果羽生能完成四周半跳,肯定是轰动世界的壮举”。

1960年美国斯阔谷冬奥会的表演赛上,东道主选手詹金斯成为首个在国际大赛上完成三周半跳动作的选手。自那以后的50多年来,曾有许多选手尝试挑战四周半跳,都以失败告终。杉田认为:“现在羽生只有19岁,具有良好身体条件的他完全有机会实现这个创举”。(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