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反败为胜获教练盛赞 勇气成就新王者

[摘要]奥瑟赛后对弟子不吝啬溢美之词:“作为唯一一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索契奥运会金牌选手,羽生的勇气值得赞扬。连续拿到两个大赛的冠军,是引以为傲的事情。这是他勇于承担责任的结果”。

羽生结弦反败为胜获教练盛赞 勇气成就新王者

羽生跪地庆祝

花样滑冰表演滑 羽生结弦演绎忧郁王子截图

花样滑冰表演滑 羽生结弦演绎忧郁王子

4'29''

18198

央视网

(编者注:配视频为索契冬奥会表演滑,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日本19岁选手羽生结弦在昨天进行的世界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上演完美逆袭剧,成为史上第二位在单赛季夺得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冬奥会和世锦赛三项比赛冠军的男单选手。现任教练奥瑟在赛后也盛赞羽生发挥出色。

当晚,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町田树在羽生之前出场,一套《火鸟》发挥无懈可击,也让许多人认为冠军基本是他的囊中物。结束比赛的羽生回到选手席等待评分结果,得分在场内出现瞬间,观众响起巨大的欢呼声,羽生一脸纯真地问:“(我)赢了?赢了?”,直到电光揭示板浮现出“1”的数字时,他终于露出满面的笑容:“太开心了!”。

羽生282.59的总得分仅超出第二名的町田树0.33分,这也成为自2004-2005年启用现行的判分规则以来,世锦赛男子单人滑比赛冠、亚军比分差距最小的一次。而短节目仅列第三的羽生凭借在自由滑中的精彩表现,反超町田6.97分,成为世锦赛史上最大的一次反败为胜的经典战例。

从去年的赛季成为羽生教练的加拿大名师——也是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的前教练奥瑟赛后对弟子不吝啬溢美之词:“作为唯一一位参加本届世锦赛的索契奥运会金牌选手,羽生的勇气值得赞扬。连续拿到两个大赛的冠军,是引以为傲的事情。这是他勇于承担责任的结果”,称羽生的心理承受力得到了飞跃性的成长。冬奥会作为赛季最重要的比赛,很多选手都为其燃烧尽所有的能量——选择在冬奥会后休整、缺席世锦赛,而羽生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全心投入世锦赛本身,就足以令人敬服,令人惊讶的是,他还不满20岁。奥瑟指出,羽生能有如此大的成长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上进心。最初见到他的时候,就感觉他要以成为世界王者为目标的心情”。奥瑟透露最初在加拿大与羽生的磨合并非一帆风顺:“起初我无论和他说什么,他都只是会答‘Yes’,‘Yes’”,称天生羞涩的个性让羽生多数时候处于被动的状态,此后羽生苦练英文,性格也变得更开朗主动了。

出生于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重灾区——仙台市的羽生在本月11日下午2点46分——东日本大地震迎来三周年祭之时,在训练所在地的加拿大多伦多(当地时间深夜1点46分)面向着日本的方向默哀。地震当时,羽生在仙台的家和滑冰场全毁,他不得不和教练移到横滨市训练。在精神最受煎熬的时候,羽生苦练了四周跳和现在的自由滑节目《罗密欧与朱丽叶》,这样的苦涩经历也恰恰让他比同龄人的心智更加成熟,成为了当今世界花滑男单的绝对王者。(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