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脱险!新疆大逆转 客场胜北京救赛点2比3

【集锦】新疆客场大逆转  总冠军悬念犹存截图

【集锦】新疆客场大逆转 总冠军悬念犹存

1'15''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新疆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末节完成逆转,客场以83-80战胜北京,将总比分追到2-3,挽救了一个赛点。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新疆队数据
孙悦17分3篮板2助攻哈德森36分13篮板5助攻
马布里(微博)14分3篮板 2助攻西热力江(微博)14分7篮板2抢断
莫里斯14分9篮板5盖帽可兰白克11分7篮板1助攻

本场比赛,新疆篮板球60对47占据优势,其中前场篮板球多达23个,哈德森打满全场,拿下36分13篮板5助攻,西热力江14分7篮板,可兰白克11分7篮板,刘书楠8分13篮板,苏伟(微博)8分8篮板,唐正东(微博)只打了12分钟,便吃到6犯被罚下场,得到6分;北京队方面,全队外线手感冰凉,三分球28投仅5中,双外援表现糟糕,马布里25投5中,拿下14分2助攻,莫里斯13投2中,得到14分9篮板,孙悦17分,翟晓川(微博)12分7篮板,吉喆(微博)9分14篮板。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上共计交手45次,新疆24胜21负,两边旗鼓相当。新疆队大外援辛格尔顿由于左手骨裂,今晚休战,北京队朱彦西(微博)也没有出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孙悦两次罚球得分后,双方开局2-2平。王骁辉、吉喆相继命中三分球,北京8-4领先。此后的比赛中,两边的命中率都不高,马布里首节比赛8投仅1中,不过首节结束时,北京仍以19-15领先新疆。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疆队犯规增多,孙悦上篮打成2+1,翟晓川两次罚球同样命中,李学林(微博)高难度抛投命中后,北京40-30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翟晓川反击中双手飞扣,北京46-33继续扩大优势。半场结束前,西热力江45度角命中三分球,比分追到36-46。翟晓川拿下半场最多的12分。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新疆队外线连中两记三分球,比分追到50-55,第三节过半,哈德森突破上篮得手,新疆队比分追到56-57。关键时刻,马布里终于开始得分,反击中强行上篮打成2+1,北京61-56。不过第三节结束前,苏伟两次抢到进攻篮板球,并且自己在罚球线上拿下2分,新疆队60-61仅仅落后北京1分。

最后一节,西热力江三分命中,双方战成63-63平。比赛还剩5分钟,孙悦个人飞扣,北京76-71领先。比赛还剩3分钟,哈德森面对马布里的防守连取5分,新疆78-77实现反超。比赛结束前1分钟,马布里命中三分球,双方80-80平。终场前11秒,哈德森三分命中,新疆83-80领先。北京队最后一攻,莫里斯三分出手被断,没有形成投篮,终场哨声随即响起,新疆客场83-80险胜北京,总比分追到2-3。

将帅声音

闵鹿蕾(微博):“问题出在第三节,让人追上9分球。比赛中大家还是会寄望于老马啊,莫啊,孙悦啊,这点还是得改,一场比赛就寄托于一两个点还是不行”

崔万军:“我们这场球单外援,辛格尔顿腕骨出了些问题,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一拼到底,没有放弃。”

可兰白克:“我们打到总决赛并没完成任务,总冠军也不是最终的梦想,兄弟之间的感情才是支撑我们继续战斗下去的原因。”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不管总冠军归属如何,新疆队今天的表现征服了球迷”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北京队输在马布里依赖症上,不仅是国内球员,连莫里斯都依赖他。”

新华社体育记者徐济成:“置之死地而后生!总决赛有一切可能!新疆以残阵搏回一场!”

首发名单

北京:李根、吉喆、孙悦、马布里、王骁辉

新疆:苏伟、哈德森、西热力江、杨敬敏、刘书楠

下轮对阵

3月30日,总决赛第6场,新疆主场迎战北京。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