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耻后勇恒大拒绝连败 银狐严令盯死亚洲伊布

记者叶慧南京报道

南京奥体,留给恒大的并不全是美好回忆。2011赛季,恒大在这里遭遇队史最惨败仗,那场2比5失利,让时任主帅李章洙不得不交出一份多达2000字的检讨书。但在过去两个赛季,恒大在金陵都能带走分数。2012赛季,里皮(微博)在天王山争冠战中,从南京带走1比1平局,奠定联赛卫冕大局;上赛季,埃尔克森郜林的进球,让恒大2比1凯旋而归。上轮中超主场沦陷的恒大,在出征韩国全州之前,亟需一场胜利重拾信心。知耻而后勇,是里皮最期待看到的。

这次做客南京,里皮并没有带来最强阵容。中卫冯潇霆 、后腰赵旭日都没有随队出征,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一周前的亚冠小组赛,和赵旭日一同在赛前伤退的穆里奇却出现在大部队。巴西籍前锋神奇复出?恐怕还是一厢情愿的事情。在周四晚的踩场训练中,穆里奇并没有和球队合练,而是独自在场边慢跑恢复。由此可见,本赛季一直困扰着他的腹股沟伤势,并未完全康复。有了上一次仓促复出不久即触发旧患的教训,穆里奇决定安心把伤养好。里皮也表态,会给予巴西人足够的康复时间和耐心。不过,被留在广州接受治疗的冯潇霆和赵旭日,能否赶上下周的亚冠小组赛,目前来看仍是未知数。

恒大上一轮主场1比3败北,里皮对球队的糟糕表现大为不满,毫不留情地称之为“丑陋的球队踢了一场丑陋的比赛”。经过一番总结,里皮还是把球员表现不佳的原因,归咎于疲劳,“因为我们刚踢完亚冠比赛,球队身体有很大影响。所以在与亚泰的比赛,无论是进攻配合,还是防守盯人,都出现很多失误。”里皮还透露,球队目前有7、8名球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球队在身体状态方面,还没达到我的要求。加上现在很多球员有伤,影响了发挥。”除了穆里奇、赵旭日、冯潇霆、郑龙(微博 数据)这些伤员,郑智张琳芃、曾诚(微博)黄博文等主力,在最近的比赛都是带伤上阵。

下周就是与全北现代的关键小组赛,如何让球队在疲劳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完成双线作战的任务,里皮有自己的盘算。交手亚泰前,里皮曾表示会在客战舜天的比赛进行轮换,但主场落败之后,银狐自然不愿意看到连败,唯有以最强阵容出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需要兼顾亚冠,还要兼顾中超,我们一直就是这么做的,不会做特别的准备,还是按照过往固有的节奏。”里皮期待能够延续去年在南京的胜利势头,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亚冠,“希望能取得胜利,取得双线作战的平衡。”

舜天在上赛季结束后换帅,由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取代德拉甘,但里皮对于舜天换帅后的变化了如指掌,“舜天去年主打442,今年在阵型上有一些变化。”与此同时,舜天也是恒大本赛季迄今在国内所遇到的最强对手,也是里皮所认为的第一场硬仗。曾与银狐交手多次的高洪波,也是憋了一股劲要在主场取胜,“恒大上一轮状态不佳,里皮坦言只发挥20%的实力,我希望他们在南京能够百分百发挥实力。因为在与强队较量时,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球队,会是很好的锻炼。”由此看来,高洪波更愿意战胜最强的恒大,而不是一支打了折扣的恒大。

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预计首发(433):

曾诚/孙祥金英权 、张琳芃、荣昊(微博)梅方 )/雷内、郑智、黄博文/迪亚曼蒂、埃尔克森、郜林

银狐严令盯死德扬

德扬,曾被里皮盛赞为“亚洲伊布”的黑山中锋,恒大不会忘记这个熟悉的对手。去年的两回合亚冠决赛,尽管恒大最终夺冠,但身披首尔FC战袍的德扬,两度攻破曾诚把守的球门。今晚的南京奥体,恒大再次与德扬相遇。里皮自然不会对德扬有丝毫放松,“我们在防守端要保持足够的注意力去盯防他。”

德扬VS埃尔克森,两位射手在两回合亚冠决赛,都有进球入账。此次金陵之战,他们极有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人物。正因如此,做客舜天前夕,恒大公布的官方海报,就是以德扬和埃尔克森的王牌对决作为主题。只不过,两人如今的状态,远不如上赛季的亚冠决战时。

前三轮,因为对阵鲁能一战的延期,舜天只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1胜1平。德扬在上轮2比1战胜哈尔滨毅腾的比赛中,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反观埃尔克森,过去6场比赛,只在亚冠首战斩获一球。作为上赛季中超金靴,他还没有打开联赛进球账户。去年在南京,埃尔克森是恒大取胜的功臣之一、28日,埃尔克森能否在这块场地上找回射门靴,取得本赛季首个中超进球呢?

去年10月下旬,里皮在率队做客首尔时,曾对德扬有过一番盛赞,“德扬让我想起了伊布,虽然两人的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但技术风格非常相似。”结果,黑山国脚用两粒进球证明里皮的慧眼识才。此番相遇,里皮依然对德扬送上赞誉,“显而易见,德扬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如何遏制这位高中锋的发挥?里皮提醒球队防线,不要给黑山人太多空间,要保持高度注意力。由于冯潇霆因伤未赴南京,为恒大挑起防守德扬重任的,将会是金英权和张琳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