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顶反扑胜新疆取赛点 孙悦17分中关键三分

【全场集锦】北京总分3-1新疆 拿到赛点截图

【全场集锦】北京总分3-1新疆 拿到赛点

3'5''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3-14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北京继续坐镇五棵松,他们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遇新疆顽强抵抗,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最终北京顶住反扑以94-88战胜新疆,从而以3-1的总比分拿到赛点。孙悦最后一分钟命中关键的压哨三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新疆队数据
马布里(微博)23分8助攻4抢断哈德森27分9篮板3抢断
莫里斯25分8篮板7抢断唐正东(微博)13分5篮板1助攻
孙悦17分3篮板3盖帽张庆鹏(微博)16分1篮板2助攻

本场比赛,新疆队篮板球48对37依旧占据优势,不过全队的失误也多达20次,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马布里23分5篮板8助攻4抢断,莫里斯25分8篮板以及生涯新高的7次抢断,吉喆(微博)12分6篮板,孙悦17分3封盖,命中4记三分球,翟晓川(微博)6分;哈德森27分9篮板3助攻3抢断,张庆鹏16分,唐正东13分5篮板,辛格尔顿10分11篮板,杨敬敏10分7篮板。

赛事焦点

双方历史上共计交手44次,新疆23胜21负略占优势。北京队内线朱彦西(微博)今晚继续因伤休战。北京总分3-1率先拿到赛点,在此前18个赛季中,17次率先拿到赛点的球队最终拿到冠军,唯一的例外是在04-05赛季,江苏最终遭遇广东翻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马布里持球强突篮下打成2+1,北京开局4-1领先。新疆队哈德森连续单吃王骁辉得手,新疆11-7反超比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虽然北京队篮板球方面依旧落后,不过球队在三分线外却有着不错的发挥,孙悦、吉喆、翟晓川接连命中了5记三分球,首节结束前,新疆队杨敬敏后仰命中压哨球,新疆第一节25-28落后3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两边各自换上大外援。莫里斯更快的进入比赛节奏,标志性的中距离投篮接连得分,第二节前半段,北京队打出一波11-0的进攻,吉喆命中三分之后,北京43-31领先新疆。新疆队随后再次换上了小外援哈德森,球队的进攻有所起色,孙悦的两次传球失误也给了新疆队追分的机会,半场结束,新疆比分追到41-47。

经过中场休息,双方易边再战,莫里斯上来直接隔着苏伟(微博)的防守单手暴扣,北京49-41。李学林(微博)命中三分球,北京55-41继续扩大优势。孙悦突破,西热力江(微博)犯规,孙悦罚球命中后,北京65-44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不过,此后的比赛中,场上风云突变,新疆打出11-0的疯狂进攻,第三节结束前,神奇的将比分追到60-69。

最后一节,哈德森三分命中,新疆队比分追到70-75。吉喆和西热力江先后领到个人第6犯被罚出场。全场比赛还剩4分钟,哈德森三分再来一个,新疆76-78。此时闵鹿蕾(微博)的暂停为北京队稳住了局面,孙悦零度角命中三分球,莫里斯中距离得分,北京85-76连拿7分。比赛最后1分钟,新疆队采用犯规战术,尽管张庆鹏连中两记三分球,但由于此前落后较多,最终无力翻盘。北京顶住压力,主场94-88战胜新疆,总比分3-1率先拿到赛点。

将帅声音

孙悦:“我知道自己必须得分,所以虽然上半场打得并不好,但是没有像以往那样手感不好就不投或者少投了,而是继续坚决地投。”

闵鹿蕾:“今天的打法就是俩字:玩命!玩命有很多含义,就像今天,我们都已经准备拿自己的生命去打比赛了,还有什么包袱,有什么不敢抢,不敢拼的。”

崔万军:“我们新疆队的防守非常出色,场上每个队员都在尽最大努力,导致今天输掉比赛的,是我们在进攻环节上,有些必进球没有打进。”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 新疆队一直坚持到最后,但他们放弃了自己内线的优势,并没有把篮板球的控制力转换到得分上。”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一点都没打过瘾啊,第四场两个队打得,给我感觉,天空飘来五个字——都那么苦啊!”

前国手李楠(微博) :“总决赛比的是细节,比的是谁更少犯错误,谁发挥的更稳定,谁的意志更顽强,运气也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首发名单

北京:李根、吉喆、孙悦、马布里、王骁辉

新疆:苏伟、哈德森、西热力江、杨敬敏、刘书楠

下轮对阵

3月28日,总决赛第五场,北京继续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战新疆。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