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复盘:迪亚曼蒂难比孔卡 怒斥金英权肘击

全场集锦:广州恒大1-3长春亚泰 埃尼尼奥1射2传截图

全场集锦:广州恒大1-3长春亚泰 埃尼尼奥1射2传

2'58''

1051023

腾讯视频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3比1战胜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后,亚泰球员在复盘比赛时,最为直观的是对迪亚曼蒂孔卡的比较:喜欢在边路活动的迪亚曼蒂,不如坐镇中路指挥的孔卡。

本场比赛,亚泰左路快马刘卫东 与迪亚曼蒂的直接对抗较多。其中,刘卫东因为侵犯迪亚曼蒂得到一张黄牌。复盘的时候,刘卫东这样描述对迪亚曼蒂的印象:“他的能力的确不错,控球好,不丢球,左脚技术很好,主要在边路活动。我们在比赛中就是主要防他的左脚,我上去防守他的时候,效非在后面协防保护,对他限制很大。”在谈到迪亚曼蒂与孔卡的比较时,刘卫东称,“孔卡当时是恒大的核心,很难防住他,迪亚曼蒂本场比赛没有体现出这一点,也许今后会做到。”

中后期王万鹏 也经常直接面对迪亚曼蒂,对迪亚曼蒂的能力也有具体的认识。“我感觉他在这场比赛中的作用一般,没有孔卡当时在队中的作用大。孔卡在的时候,能够传出很多有想象力的球,也能传出很多关键球和威胁球。迪亚曼蒂与孔卡的类型不同,今后能不能起到孔卡那样的作用,真的不好说。最起码,这场比赛他要比孔卡差一些。”

王万鹏称,回忆比赛的各个镜头时,他感觉广州恒大整体的状态一般,这限制了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像我和埃尔克森的对抗较多,感觉他的确不在状态,而且我感觉他似乎好像怕受伤,可能是为了后面的亚冠考虑吧。另外,穆里奇没有在场上,所以感觉恒大的新三叉戟没有发挥出以往的威力。因为没有孔卡,加上他们状态不好,边路传中战术对我们的后防线没有任何影响,我们对这种球的防守充满信心。我们最怕的其实是身后球,尤其是担心中场失误被对手打身后进行反击,好在他们这场比赛没有打出这样的战术,对我们威胁不大。”

右后卫吕建军 除了开始阶段因为场地湿滑没有蹬住造成险情之外,其余时间很稳健。“教练赛要求稳守反击。大家都知道,我们输球是正常的,赢球就是奇迹,所以大家很放松,坚决执行了教练的战术。”王万鹏也表示,“教练要求一定要守住,只要我们不先丢球,就有机会,结果我们做到了。”

他们一致认为,亚泰制胜的法宝就是定位球,“在三水训练的时候,我们专门演练过定位球。恒大队的后防线高度不够,我们有几名身高超过1.9米的球员,定位球肯定有威胁,结果我们今天的定位球战术太成功了,进了两个球。”

复盘过程中,吕建军对金英权 的那次胳膊肘的附加动作非常不满,“那是一个伤人的动作,我们向裁判员以及第四官员提出,他们说差不多就行了。好在我们一直是领先的,所以也就不计较什么了。但是,那个动作,的确是可能伤人的啊。”

复盘结束后,王万鹏说:“希望这是我们好运的开始,千万别再像去年那样了,否则,谁的心脏也受不了。即使你有一颗大心脏,也招架不住去年那种凶险的保级状况。我想,不说前几名,最起码今年早早奠定保级的优势,但愿这场胜利能够让我们把郁闷一扫而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