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怎么了?三大命门被消费 差钱还是差孔卡

全场集锦:广州恒大1-3长春亚泰 埃尼尼奥1射2传截图

全场集锦:广州恒大1-3长春亚泰 埃尼尼奥1射2传

2'58''

1050614

腾讯视频

上周末,中超爆出大冷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主场输给长春亚泰。如果再联想起之前他们对阵墨尔本胜利时上半场的狼狈,以及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前70分钟的表现,你会发现恒大本赛季和上赛季相比有着很大的差别,那么恒大到底怎么了呢?

定位球防守不力

广州恒大输给长春亚泰,前两个丢球都是定位球,再联想起之前贵州人和 在足协杯对恒大的胜利,以及墨尔本胜利在上半场打进恒大的两个进球,可以看出广州恒大在防守定位球上的劣势。

恒大的定位球防守已经到了不得不改进的迫切时候。 6场比赛丢了8球,恒大的防守令人触目惊心,这样的数据显然无法与亚冠冠军画上等号。而8个失球中竟然有6个是因定位球所致,说明顽疾之恶劣已是“病入膏肓”。

输给亚泰三粒失球中的前两球来源于防守失误,面对贝莱切和瓦尔特的高空轰炸,恒大的办法并不多。连续第二场比赛,冯潇霆 都被里皮提前换下,比赛中途撤换中 后卫向来是兵家大忌,银狐此举也可见他对于本队中卫表现的大为不满。在过去3个赛季中,除点球之外,恒大在定位球一环上已丢了近20球!可见,要想打击恒 大,必须要抓住定位球的机会!

差钱还是差孔卡

和上赛季相比,恒大在阵容上的最大差别就是孔卡的离去,取而代之的是迪亚曼蒂。但是二者是有很大不同的,孔卡可以串联起整个球队,而迪亚曼蒂只是个人发 光。由此带来的显著变化就是,在孔卡的带动下,穆里奇埃尔克森都勇猛无比。而在迪亚曼蒂的身边,这两人的状态都大不如上个赛季。

此外,恒大的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在于奖金。亚冠赢球奖和晋级奖由600万人民币缩水至300万。而中超赢球奖也由300万缩水至100万,足协杯赢球奖从60万缩水到30万。

奖金的减少势必会减弱队员们对比赛的进取心。所以,究竟是缺少孔卡对恒大的影响大,还是奖金减少对恒大的影响大,现在还不得而知。反正,恒大要想回到上赛季的巅峰状态,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恒大摘《史记》内容制海报

上周,广州恒大在天河主场爆冷1:3不敌亚泰。赛后,恒大发布了主题为《顺不妄喜 逆不惶馁》的海报。这句话出自司马迁的《史记》,意思是当处于顺境的时候,不要狂妄欣喜,在处于逆境的时候,也不要惊慌。

此番输球以后,恒大的海报也显得低调了很多。海报中并无恒大球员出现,而是以渐变红色球衣上的恒大队徽为主角。队徽中的猛虎放大后显得十分威武,象征华南 虎胜不骄败不馁的决心和霸气。海报左半面则被“顺不妄喜、逆不惶馁”八个大字占据,表达恒大队冷静看待失利,期待卷土重来再创佳绩。

球员发段子调侃恒大输球

曾经效力过亚泰的舜天球员艾志波 就发微博为长春胜恒大编段子:“长春:告诉我,谁能在广州打恒大仨!还有谁?全北笑了。长春又说:谁能主客场都能赢恒大! 还有谁?江苏笑了。长春继续说:谁敢保级也能赢恒大!天津笑而不语。长春:哥好歹拿过中超冠军!这次恒大才是真的笑了。而当你们看到这个的时候,长春上上 下下的人都笑了。 ”

而出战比赛的亚泰队员李晓挺 也发微博表达了自己兴奋的心情:“客场赢了恒大虽然脸上做了三处‘整容’。大半个下半场一只眼看不清踢的。值了,有的人骂吧谁谁不行,但告诉你们我们赢了亚洲最好的球队,拼出来的,不是谁谁不行别上了说出来的。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