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高层争权内讧愈演愈烈 极端派甘当传声筒

2013-14赛季米兰欧冠全进球 卡卡头槌截图

2013-14赛季米兰欧冠全进球 卡卡头槌

3'31''

7396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王勤伯(微博) 发自圣西罗

发生在3月16日下午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抗议是一次非常奇怪、也极有针对性的抗议。种种迹象表明,球迷群体也可能卷入了芭芭拉·贝卢斯科尼与加利亚尼的内部争斗。

赛前,米兰南看台发布了一个内容激烈、但语气较为平和的公报,要求俱乐部管理层为本队糟糕表现负责。矛头直指俱乐部董事长、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批评赶走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等重要球员、精神领袖的同时,公开指出加利亚尼连续签下水货,“只和少数经纪人往来,这些人几乎已经把米兰当成了自家。”

仔细读来,可以发现这是一个奇特的公报,因为极端球迷历来只抗议贝卢斯科尼,认为AC米兰的问题在于他不买人,而加利亚尼往往得到极端球迷的同情,甚至有私通往来的嫌疑,尤其是球迷对马尔蒂尼的攻击、对阿莱格里的“捍卫”,似乎都有和加利亚尼同一个鼻孔出气的迹象。

但本次抗议却似风向急转,贝卢斯科尼不掏钱的根本问题被绕开了,加利亚尼乱花钱才被视作AC米兰的问题,而且,指责他只和几个经纪人往来,更是暗示他贪污腐败。为《米兰体育报》头版撰写每日一笑的著名笑星尼奥吉显然看破了个中秘密,周日在报纸头版写了一个笑话,“加利亚尼现在慌了神,因为贝卢斯科尼打电话告诉他:你就是我的布兰卡。”比赛中,加利亚尼在下半场就提前离开了圣西罗,这是在米兰大管家身上从没有出现过的情形。

高层争权夺利内讧,极端组织被利用作为传声筒,多数普通球迷蒙在鼓里,这就是AC米兰目前的情况。贝卢斯科尼舍不得掏出巨额分手费让加利亚尼走人,转而采用怀柔的办法,但实际是继续把权力集中到女儿芭芭拉手中,尤其是关于西多夫的任命,几乎不由加利亚尼插话半句。

贝卢斯科尼还需要AC米兰,他在短期内不太可能出售俱乐部,因为他还得要搞政治。最近,贝卢斯科尼宣布参选欧盟议员,这被意大利媒体看作天大的笑话,但贝卢斯科尼确实钻了法律的空子,因为法律禁止他继续担任参议员,却没有禁止他参选欧盟议员。他需要利用足球为自己造势,但加利亚尼巧妇甘做无米之炊,根本不合他的口味,老贝已经很长时间把加利亚尼看作自己的包袱。

意大利多数媒体确实反感贝卢斯科尼,但贝卢斯科尼有他自己的一套。他可以利用手中掌握的电视媒体庞大的覆盖面,通过煽动民粹主义来为自己拉到数量众多的选票。一些意大利人在网络上发表看法,认为贝卢斯科尼可耻,但民粹主义本就是利用厚脸皮来做文章。有人说,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赫内斯一审被判刑,立即放弃上诉、辞职并接受入狱,而贝卢斯科尼已经三审被定罪,还继续试图竞选欧盟议员,要去欧洲代表意大利!老贝才不管这些,他也不怕家丑外扬,任何敢于通过内讧为自己谋利的人,实际都是不害怕家丑外扬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