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终破赛季冠军荒 追赶纳豆未来三月最关键

小德终破赛季冠军荒 追赶纳豆未来三月最关键

小德终破赛季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三盘以3-6、6-3和7-6(3)逆转击败四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打破了自己本赛季的冠军荒,重新吹响了在排名上追赶纳达尔的号角。

本站比赛之前,德约科维奇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中,在年初澳网(微博)的八强战中他不敌后来夺冠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上个月的迪拜赛又在半决赛中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这是他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进入三月的时候还没有一个ATP单打冠军入账。

本次印第安维尔斯赛,塞尔维亚天王打得依然不轻松,在与冈萨雷斯、西里奇和伊斯内尔的交锋中都是鏖战三盘惊险过关,相比他的巅峰时期,他在球场上的稳定性有下滑的趋势。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小德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毕竟对手本赛季已经重新找回了状态,目前在信心和士气上都要强于德约科维奇。

好在德约科维奇这一次成功战胜了所有的怀疑,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他在随后完成了大逆转,最终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惊险锁定胜局,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将自己的大师赛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7个,追平了阿加西当年的纪录。

这个冠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还有一个重大的意义,他借此缩小了与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在本站比赛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ATP积分榜上落后纳达尔依然有将近4000分的巨大差距。但是本站比赛他夺冠带来了1000个积分,扣除掉去年四强的360分,依然有640的可观收入,而纳达尔是本站比赛的卫冕冠军,今年却在第三轮就爆冷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积分损失高达955分,一进一出之间,德约科维奇一下将两人的积分差距缩小了1700分,重新看到了追赶对手的曙光。

接下来一个月,德约科维奇有迈阿密大师赛第四轮和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的积分要保,而纳达尔去年没有参加迈阿密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则获得亚军,因此不出意外两人在这两站比赛之后积分差距还将被进一步拉大,但是积分的变动应该不会太明显。而未来的两个月时间,就是德约科维奇追赶对手的绝好机会,纳达尔去年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赛、马德里大师赛、罗马大师赛和法网赛中连续夺冠,要保卫的积分高达4500分,而德约科维奇同期的对应成绩只有马德里赛第二轮,罗马大师赛八强,法网四强,需要保卫的积分不到1000分,这无疑将是德约科维奇赶超纳达尔的绝佳机会。如果他连这样的黄金机会都无法把握住,接下来纳达尔将迎来温网(微博)的巨大涨分空间(去年爆冷止步首轮),德约科维奇的复辟计划,恐怕就要推迟很长一段时间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