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摘要]中国体育界流行一句话,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要从零开始。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经历过巅峰之后,再想重新崛起,广州恒大正经历着这种艰难的过渡期。

【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奖金缩水产生懈怠?

攻强于守本来就是恒大非常突出的特点,当进攻上压制不住对手的时候,自己防守上的弱点会被放得更大——但拜里皮这两年打下的根基所赐,虽然在进攻上仍然处于重建期,但在防守上,恒大还维持着去年的水平。

这就是恒大目前的局面,进攻上需要时间让迪亚曼蒂完全融入到球队中去,期望他和穆里奇、埃尔克森之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迪亚曼蒂、穆里奇、埃尔克森三个人的配合时间尚短,这是客观事实。亚冠和墨尔本胜利的比赛,穆里奇半场伤退;和河南建业的比赛,穆里奇受伤不上、埃尔克森停赛不上——也就是说,进攻上的三人组合目前合作的时间只有一场半。

外界对于穆里奇“出工不出力”的质疑很多,恒大的工作人员认为这种质疑被放大了。“他赛季初的时候感觉就不好,肌肉有点发紧,结果亚冠第一场比赛就拉伤了。这场比赛他复出了,才两周的时间啊,这对于队员来说是很不容易的。”恒大的一名内部人士如此说。

作为战术大师,里皮也在想办法调动全队的积极性,三场比赛,他重用小将廖力生,和横滨水手的比赛更是让他打满了全场,一支冠军队伍需要新鲜面孔,需要新鲜血液。里皮的用意非常明显,他希望廖力生这条“鲶鱼”能搅动身旁死气沉沉的“沙丁鱼”们。

至于球员们是否因为奖金减少而产生懈怠,这个问题多猜无益,实际上,恒大的竞争如此激烈,以至于一位没有机会上场的队员自嘲道:“我好歹还进入了大名单,有些国脚连名单都进不了呢。”竞争如此残酷,让队员们的确无法费更多的心思在上场以后还继续考虑奖金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