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摘要]中国体育界流行一句话,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要从零开始。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经历过巅峰之后,再想重新崛起,广州恒大正经历着这种艰难的过渡期。

【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孔卡离去留战术真空?

当然,广州恒大并非处于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危机之中,里皮的发火,并非是对局面完全失控的一种无奈发泄。比起2013年,无论在国内赛场,还是在亚冠赛场,恒大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但据实而论,恒大仍然是中超赛场上的霸主,亚冠赛场上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恒大的问题,一是心理和生理的疲累,二是孔卡走后留下的战术空缺。和前者相比,后者带来的问题暴露得更直接,更明显。

孔卡走后,人们自然而然地寄望迪亚曼蒂能成为新的中场灵魂,但三场比赛,尤其是和横滨水手的比赛,已经充分显示,迪亚曼蒂和孔卡根本就不是同一类型的队员。

左脚技术出众,尤其是射门技术显示了他作为意大利国家队队员的实力(在和澳洲墨尔本胜利的比赛打进的那两个进球,一脚爆射、一脚巧射,在和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他的任意球世界波直接破门。)但若论中场组织能力,他不是孔卡的对手,而里皮也无意把他塑造成为掌控恒大进攻节奏的中场灵魂,三场比赛,迪亚曼蒂都作为前锋出现在场上。

一个欧洲的9号半,一个南美传统的10号,以后再用迪亚曼蒂去比较孔卡,这不过是绿茵场上的关公战秦琼,毫无意义可言。

但迪亚曼蒂的确来了,三场比赛三个进球,就个人而言,“钻石”开局不错,然而目睹了在和横滨水手的比赛中他和穆里奇、埃尔克森各自为战的局面,怀念孔卡变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情绪,尤其是穆里奇,他至今还没开张呢。

去年的穆里奇是何等风光,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展现他的威力。和浦和红钻的进球,让他超越了拉米雷斯成为广州足球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而去年,他也成为亚冠单季进球最多队员,仅仅一年过后,广州球迷口中的“鸡爷”就成了鸡肋?

穆里奇想证明自己的职业态度,但是处于进攻磨合期的广州恒大,却很难像去年一样,由孔卡领衔的中场可以给他和埃尔克森提供最舒服的进攻机会。横滨水手的防守,基本上切断了恒大中场和前锋的联系,穆里奇进攻威胁性体现不出来,埃尔克森的威胁性也体现不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