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摘要]中国体育界流行一句话,从领奖台上下来一切要从零开始。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经历过巅峰之后,再想重新崛起,广州恒大正经历着这种艰难的过渡期。

【深度】里皮新五年计划起步艰难

世俱杯后遗症还在继续?

回顾2014年恒大前三场比赛的过程,里皮的球队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自然是下半场惹不起的“特性”,而作为导演者,里皮的指挥艺术更是得到了充分印证,尤其是和墨尔本的比赛,下半场派上名不见经传的20岁本土小将廖力生 ,把阵型调整为343,进球如同摧枯拉朽,逆转得如此荡气回肠,更是把里皮推上了不可企及的神坛。

这样的恒大,会有什么问题呢?“钻石”迪亚曼蒂闪光,第五外援雷内闪光,已经证明了恒大在外援引进上的眼光,虽有穆里奇伤退引起了外界对他“无心恋战“的质疑,但一支冠军球队,有这样的质疑不是很正常的吗?

但里皮不这么认为,这是里皮恒大第一份合约的最后一年,在2013年带领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这支成立于2010年的队伍在短短四年内就打到了他们的最高峰,2014,作为他们第二个五年计划的起点,里皮更加迫切地希望这支队伍能延续去年的强势,继续统治着中超和亚冠。

此时,一句中国式的俗语在回响,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

2013年的成功得到的最大奖赏是在世俱杯上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真刀真枪干了一仗,而最大的后遗症是直到圣诞节,恒大队员才能开始他们的假期。而当他们的假期结束以后,那种达到顶峰以后的心理回落,那种时间不够却又要强行起飞的窘境,如同两条绳索一样,把恒大捆绑起来。

作为一个从业已经超过40年的老教练,里皮很清楚这是一种什么状况,“我们的准备期比其他的的队伍晚一个月,现在缺少的不仅仅是体能,我们还要找到世俱杯时候的状态和去年亚冠联赛的精神状态,找回那种取胜的欲望和拼劲全力的劲头。”

孔卡的离去、迪亚曼蒂的加盟,注定会让恒大在进攻上重新磨合许久。几种情况的叠加,让恒大三场比赛的上半场看起来完全不像去年的那支球队。

里皮很急,他要和时间赛跑,要和人的惰性赛跑,他用他的神奇指挥的确逆转了两次局面,然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如果只依靠教练的神奇指挥来逆转,那这些队员凭什么还值这么高的身价?里皮带领一支中学生球队就可以统治亚洲吗?

里皮认为队伍达不到他的预期,言下之意,队伍在退步,但队员们也有自己的苦衷,“不是我们不想拼,我们也需要时间,再让我们多踢几场比赛,我们的状态会慢慢好起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