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专栏:不仅恒大,而且鲁能

白岩松(微博)

一负两平一胜,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成绩,谈不上惊喜也谈不上失望。平淡之中却暴露出很多问题,让人在期待未来时不敢过于乐观。

必须承认,在北京国安1:0领先之后,我有好长时间产生了一种喜悦的幻觉:那就是中超球队在亚冠破纪录的一轮四胜。这种幻觉的产生不算离谱,之前外战外行的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已改变形象,3:1客场拿下对手,这边北京国安1:0领先后不断创造机会;而第二天,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作为亚冠冠军打客场,期待一场胜利很正常, 至于贵州人和 在主场打小组中最弱的对手,赢也正常。

但是,幻觉就是幻觉,随着首尔FC将比分扳平,北京国安开始危机四伏,最后守平已属不易。中超一轮四胜的梦想已破灭,没想到第二天,恒大打平正常,尚可接受,但贵州人和主场输球两轮拿零分,几乎断送贵州人和的未来。这个时候,开始嘲笑自己的幻觉,“很傻很天真”这句话送自己也算对;而冷静下来之后,更为四支中超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始担心。

鲁能大胜自然让人欣喜,但主场平泰国球队,中超首轮第八十九分钟才幸运主场击败中超新军,没几天又一下来个客场3:1,是自己突然变强还是对手太弱?同时,这种不稳定还将持续吗?但愿一场3:1,已让鲁能走上正轨。

北京国安的体能加上乌塔卡的不给力再加上主教练似乎应变能力略差,是不是未来的隐忧?乌塔卡进了球,但整场表现差强人意,无法扮演前场支点的作用,一接球就丢球,国安怎么踢?而主教练早该换他却换了后腰,结果失误,将队长罚下,难道,国安主场满足一分?我们都开始怀念格隆,但问题是乌塔卡更贵啊!

广州恒大的动力还可以,但明显看出不在状态并且不开心的穆里奇怎么调整?这可是上届亚冠的最佳射手与最佳球员呀!

贵州人和人不和似乎已浮出水面,朱炯与宫磊(微博 专栏) 谁指挥?大家已迷惑了很多天,输给澳洲球队后,孙继海微博 数据更是相对直接地在赛后采访中表达:队员没什么可说的,尽了自己的力。但教练们认为他们做出了合理的安排···?!···话中有话,输球不可怕,就怕人不和。接下来贵州人和如何人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uisxia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