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21+15广东客场拿下北京 总分2-2迎决胜局

苦战四局不敌广东  金隅遗憾未能撞线截图

苦战四局不敌广东 金隅遗憾未能撞线

2'14''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四轮,广东客场以109-101战胜北京,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两队将在3月13日(本周四)迎来决胜局。(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北京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莫里斯31分14篮板2助攻易建联21分15篮板1助攻
马布里(微博)34分3助攻7篮板朱芳雨25分9篮板2助攻
吉喆(微博)9分6篮板1盖帽鲍威尔(微博)13分15篮板3盖帽

本场比赛,广东队篮板球57对44占据优势,全队三分球24投12中,4人得分上双,朱芳雨25分9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4中,罚球10罚9中,易建联21分15篮板,周鹏(微博)12分,鲍威尔13分15篮板3封盖,艾维9分,王仕鹏9分,陈江华7分3助攻;北京队方面,马布里20投12中,得到34分7篮板3助攻,莫里斯31分14篮板,翟晓川(微博)9分,吉喆9分,李根7分,孙悦8投1中,仅得到2分。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52次,广东30胜22负占据优势。本场胜利是广东队首次在万事达中心赢球,球队执行教练尤纳斯由于身体原因,没有随队来到北京。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北京队三分球连续4次出手不中,广东队朱芳雨突破分球,易建联中距离命中后,广东12-7领先北京。首节还剩4分钟,王骁辉命中了北京队首记三分球,北京比分追到10-12。广东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2-13,但是首节结束前1分钟,老马凭借个人能力连拿5分,首节北京20-25落后广东。

比赛进入第二节,莫里斯连续的中距离命中帮助北京咬住比分,第二节过半,广东队朱芳雨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广东46-35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闵鹿蕾(微博)及时的暂停帮助球队稳定住了局面,北京队加强了进球内的进攻,莫里斯连续4次罚球命中之后,又在李原宇身上打成2+1,半场结束前,北京比分追到46-48,莫里斯第二节单节狂砍21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广东4分钟时间里打了北京一波10-1的进攻,北京队只有朱彦西(微博)罚球得到1分,广东58-47领先。此后的比赛中,北京队主攻篮下,广东队则是外线多点开花,广东外援鲍威尔虽然得分不多,但是积极的前场篮板球拼抢,为球队创造了更多的出手机会,第三节结束,广东80-69领先北京。

最后一节,马布里命中三分球,北京比分追到84-90,比赛还剩4分钟。马布里边路突破强行上篮打成2+1,北京90-95落后。朱芳雨中距离命中,广东99-93,比赛还剩2分钟。北京队三分不中,就地采取犯规战术。但是北京队几次三分球全部打铁,失去了翻盘希望,主场101-109不敌广东,双方总比分战成2-2平。

主帅声音

闵鹿蕾:“今天我们在几点上做的不好,一个是篮板球,一个是外线的防守。”

杜锋(微博):“我跟他们在一起最长时间都20年了,短的也10年了,我们是打整体篮球的球队,我对他们绝对信任。”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广东回归真我,真核心朱芳雨浮出水面,北京只有双外援得分,明显感觉包袱很重。”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这才叫季后赛啊,广东队摆脱卫冕冠军的架子,才能把更多新鲜的力量拿出来,老将如朱芳雨才会逼出本能。”

首发名单

北京:孙悦、王骁辉、吉喆、马布里、朱彦西

广东:周鹏、刘晓宇、朱芳雨、易建联、鲍威尔

下轮对阵

3月13日(本周四),广东坐镇主场,双方将迎来决胜局。

(小肥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