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正东27+14新疆3-0横扫东莞 率先杀进总决赛

【全场集锦】新疆3-0横扫东莞 率先杀进总决赛截图

【全场集锦】新疆3-0横扫东莞 率先杀进总决赛

2'55''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回合比赛,新疆队在主场以108-100击败东莞队,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三年后再度杀进总决赛,同时也是新疆队历史第四次进入总决赛。新疆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广东与北京的胜者。(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东莞队数据
哈德森29分7篮板2抢断布朗23分5助攻4篮板
唐正东(微博)27分14篮板1盖帽李慕豪17分3篮板1盖帽
辛格尔顿22分11篮板1盖帽格林12分11篮板5助攻

本场比赛,双方在3分命中率上都未超过3成,新疆队在篮板球上以53-46占优。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7个篮板,唐正东得到27分14个篮板,辛格尔顿22分11个篮板,西热力江(微博)11分6个篮板4次助攻,马坎9分。东莞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鲍比-布朗全场27投仅6中得到23分5次助攻,李慕豪17分3个篮板,格林12分11个篮板5次助攻,罗汉琛11分3次助攻3次抢断,赵捷10分,张凯9分9个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CBA历史共交锋25次,新疆队19胜6负处于上风。CBA季后赛的历史上2-0领先的球队最终都获得了系列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东莞队也没能逃脱宿命,他们在顽强抵抗了3节多之后还是无奈在客场告负,东莞队的4次CBA半决赛都遭到横扫。

比赛回放

不出意外首节比赛开场后东莞队仍然占优,新疆队几度扳平比分,但罗汉琛突破得手后东莞队还是以16-11取得领先。布朗手感迟迟没有打开,东莞队进攻大受影响,哈德森投中3分后新疆队以20-18反超。首节比赛新疆队以28-22领先,布朗9投0中仅得2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唐正东多次强吃李慕豪得手,比赛前5分钟个人已经拿下9分。但东莞队多名年轻队员持续发挥,罗汉琛命中底角3分后东莞队打出9-0的小高潮,以39-37反超。本节最后2分钟场上场下多次出现冲突,上半场比赛新疆队50-47领先。半场比赛唐正东砍下22分12个篮板,而双方4名外援相加仅得到13分。

下半场比赛李慕豪2度飞扣得手,双方多次战平。哈德森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后仍坚持留在场上,新疆队此后反而坚定信心加强进攻,他们打出7-0后以74-67超出。辛格尔顿后撤步跳投得手帮助新疆队在前3节比赛后以80-70顺利取得2位数优势。

末节比赛李慕豪和唐正东先后因伤下场,新疆队一度取得15分优势但在赵捷命中3分后东莞队仅以96-98落后。关键时刻布朗连续个人进攻不中,新疆队以一波10-2锁定胜局。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08-100有惊无险的击败东莞队率先晋级总决赛。

主帅声音

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说到之前我曾向大家承诺过,这场比赛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继续前进,今天我们做到了。这个系列赛打的3场比赛,每场都是到最后两分钟的时候比分都没有拉开,祝贺新疆队晋级,祝福他们最后拿到冠军,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

名家点评

腾讯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指出新疆在比赛中抓住了重点,很好的发挥了唐正东内线的优势,而东莞队却太依赖外援,在比赛最后时段依然是依靠勉强的投篮来赌博,浪费了大好的机会,期待青年军的崛起。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表扬了唐正东和李慕豪这两代中锋的表现,他提到最后时刻布朗式的救赎没有成功,并强调了0-3不是两队真实情况的写照。

双方首发

新疆队首发阵容:苏伟(微博)刘书楠、西热力江、莱斯特-哈德森、杨敬敏

东莞队首发阵容:张凯、何忠勉、顾全、李慕豪、鲍比-布朗

下轮对阵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在3月19日正式打响,总决赛采用2-3-2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先打2个主场,新疆队将静待广东队和北京队的胜者。

加载中...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