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跆拳道协会再曝丑闻 体育界假赌黑已遭监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综合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警察厅特别搜查科收到举报,韩国首尔跆拳道协会会长等通过给裁判施加影响力等手段,迫使比赛有利于一些特定的选手。警方于日前进入跆拳道协会2个事务所以及协会会长私宅进行搜查,通过搜查还发现了一些其它问题。

据警方披露称,首尔跆拳道协会会长等官员在2013年5月举行的首尔选手锦标赛选拔赛上,公然采取暗箱操作的方式,要求执法裁判对一些特定选手给予有利的判决结果,涉嫌插手影响比赛胜负。

韩国足坛自2010年赌球案被揭露之后,韩国职业排球、韩国相扑等体育项目上的假赌黑窝案也相继被捅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为了整肃体育界风气,从去年8月份到12月份之间对相关的2099个体育团体实施了特别监察,主要针对团体2010年以后的财务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特别监查。

据介绍,在轰轰烈烈的在规模检查当中发现了337起违规案例,包括韩国棒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排球协会、拳击协会等10个团体在检查中19人遭起诉,15人被问责,违规资金高达15.51亿韩元。

警方在对首尔跆拳道协会进行搜查过程当中还发现,该协会职员在费用的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问题。协会会长任人为亲,大量启用亲朋好友在协会内任职,包括前任会长等27人在协会挂名常任顾问和名誉主席等虚职,每月领取30-400万韩元不等的空饷。(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