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43分莫里斯33+13 北京加时拿下广东2-1

马布里爆发  金隅加时击败广东截图

马布里爆发 金隅加时击败广东

2'59''

0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半决赛第三轮,北京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以109-104战胜广东,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拿到赛点。(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易建联29分11篮板2助攻马布里(微博)43分4篮板4抢断
鲍威尔(微博)24分14篮板1助攻莫里斯33分13篮板2抢断
王仕鹏16分3助攻2抢断孙悦12分6篮板2助攻

本场比赛,马布里出场41分钟,20投13中,罚球14罚13中,拿下全场最多的43分4篮板4抢断2助攻,莫里斯33分13篮板,孙悦12分6篮板2助攻,朱彦西(微博)8分,翟晓川(微博)7分8篮板,李根7分,吉喆(微博)7投0中,0分6篮板;广东方面,易建联19投8中得到29分11篮板,鲍威尔24分14篮板,王仕鹏16分,不过20投仅6中,刘晓宇10分。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51次,广东29胜22负占据优势。今晚赢球之后,北京总比分2-1领先广东,并率先拿到赛点。在CBA季后赛历史上,5场3胜制的比赛中,一共只出现过两次在1-2落后实现翻盘的情况,最近一次是在06-07赛季,辽宁逆转淘汰了福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马布里火力全开,面对刘晓宇的防守连续6投全中, 3分钟的时间里独得15分,北京15-8领先广东。广东队换上小外援艾维专防马布里,这一人员变动效果不错,广东逐渐追上分差,首节结束前,周鹏(微博)命中三分,广东27-25反而领先了北京2分。第一节马布里8投7中,得到19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东队王仕鹏和任骏飞接连投中了5记三分球,凶猛的三分球攻势帮助广东50-37领先北京。而北京队的莫里斯则手感一般,一度连续4次出手全部打铁,大比分领先之下,易建联提前下场休息。半场结束前,刘晓宇再中一记三分球,半场广东57-45领先北京。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休息了一节的马布里再次回到场上,广东也派上了双外援,广东凭借艾维的三分球一度将比分扩大到62-45。马布里又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不断的冲击广东的禁区,3分钟时间里,带领北京还了广东一波18-2的反扑,比分瞬间追到63-64。第三节结束前,李根罚球命中,北京比分追成73-73平。

最后一节,双方比分紧咬,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刘晓宇强突打板得分,打成2+1,广东93-90领先。马布里罚球,北京比分追到92-93。北京队成功防成一次,翟晓川进攻中再造犯规,罚中1球,双方93-93平。广东最后一攻鲍威尔投篮不中,双方93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朱彦西、马布里相继命中三分球,北京105-99,加时赛还剩1分钟。广东采取犯规战术,虽然北京队的罚球有些失准,但是广东的三分球却也相继打铁,未能上演奇迹。全场比分,北京109-104广东。

主帅声音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从上一场比赛及时调整过来,打得很主动,很坚强,很顽强。如果能拖住广东队到第四节,我们一定会有机会。刚才打完比赛之后,我的脑海里就出现了0-0,告诫大家从头开始,回到主场依旧准备困难。”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微博):“今天在防守端对两位重点人(马布里、莫里斯)做得非常不成功,加起来得了76分。今天两个人都没防住,肯定也是我们输球一个比较大的因素。我们依然有信心再打回东莞,毕竟队伍还是有很强的实力,最主要的是如何把防守解决得更好。”

首发名单

广东:王仕鹏、刘晓宇、朱芳雨、易建联、鲍威尔

北京:孙悦、王骁辉、吉喆、马布里、朱彦西

下轮对阵

总比分2-1领先的北京队,将在3月11日坐镇万事达中心迎战卫冕冠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