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德森砍40分新疆2-0夺赛点 东莞错失扳平3分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截图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

1'42''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双方战到最后一刻,东莞队错失扳平三分,最终新疆114-111击败东莞队,以2-0的总比分率先拿到系列赛赛点。(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东莞队数据
哈德森40分8篮板4助攻布朗45分5助攻1抢断
唐正东(微博)21分9篮板1助攻顾全14分7篮板2助攻
西热力江(微博)14分3篮板2助攻罗汉琛12分2助攻2抢断

本场比赛,全场共出现了62次犯规,新疆队和东莞队分别获得了45次和36次罚球。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5人得分上双,哈德森得到全队最高的40分8个篮板4次助攻,唐正东21分9个篮板,辛格尔顿12分12个篮板,张庆鹏(微博)11分,西热力江14分,杨敬敏6分7个篮板7次助攻。东莞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鲍比-布朗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5次助攻,丹特-格林得到12分8个篮板,顾全得到14分7个篮板2次助攻,李慕豪9分9个篮板,罗汉琛12分,张凯5分8个篮板。

赛事焦点

两队CBA历史共交锋24次,新疆队18胜6负处于上风,其中主场的12场比赛获得全胜。上场比赛从落后20分开始追分,本场比赛新疆队又是在大部分时间都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末节关键时刻的发挥完成逆转。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布朗投中8米外的超远距离3分,张凯也快攻跟进扣篮(微博)得手,东莞队以9-3再次占据开局优势。新疆队外线手感迟迟未开,李慕豪几度内线得手,布朗也连续中距离得手,东莞队22-15扩大优势。布朗首节砍下12分,首节比赛结束后新疆队24-28主场落后。

次节比赛开始后格林连砍5分,东莞将分差扩大到9分。格林多次出手但效果不佳,双方身体对抗愈发激烈命中率都有所降低。乱战中顾全连得5分,本节还有1分36秒布朗连续突破制造杀伤罚中2球,东莞队以46-36取得2位数优势。上半场比赛新疆队42-51落后。

下半场比赛双方均派出双外援。西热力江和杨敬敏的3分球相继命中,新疆队外线被激活,唐正东内线攻中后新疆队终于以59-58首次取得领先。新疆队本节以32-19胜出,前3节比赛结束后以74-70反超。

末节比赛布朗一上来就抢断张庆鹏得手1人连拿9分帮助东莞队反超。最后18秒双方战成110平,哈德森罚中2球,罗汉琛2罚1中,东莞只能犯规哈德森又罚中2球,东莞队最后一攻没有投中但记录台没有走表,东莞队重新进攻布朗出手不中。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14-111有惊无险的击败东莞队手握半决赛赛点。

双方首发

新疆队首发阵容:苏伟(微博)刘书楠、西热力江、莱斯特-哈德森、杨敬敏

东莞队首发阵容:张凯、何忠勉、顾全、李慕豪、鲍比-布朗

赛后点评

腾讯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指出两队外援哈德森和布朗的个人能力充分展现在半决赛的赛场上,唯一不同的是,新疆的唐正东很好的撑起了内线,帮助球队在第三节找到机会一举反超。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认为新疆队之所以能追回来还是靠在内线,东莞内线太薄了。不管是大唐还是哈德森突破,都是在内线进攻,而东莞完全是靠着布朗的个人能力才能顶住,另一个外援完全没用。

下轮对阵

接下来两队将于3月9日进行本次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篮球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