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NBA首秀获赞120分 和姚明对位时他假摔

大郅:和姚明NBA对位时他曾假摔 莱利脾气太暴

大郅谈在NBA(微博)姚明对位

姚明重温大郅巅峰对决 自称曾拜大郅为目标截图

姚明重温大郅巅峰对决 自称曾拜大郅为目标

1'32''

12252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王治郅做客《NBA最前线》回顾了自己的NBA岁月,在看到曾经在NBA赛场驰骋的一幕幕时,大郅不禁慨叹岁月如梭。而回顾与姚明在NBA赛场上的交手时,王治郅透露了诸多防守大姚的秘诀,特别是看到自己单打姚明被吹罚犯规的一幕时,大郅面露微笑“控诉”姚明假摔——

谈NBA首秀:小尼尔森给我打120分

2001年4月6日,王治郅代表中国球员完成了NBA首秀,在上半时行将结束时,王治郅登场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欢迎,不过初次投篮却被切掉,而在第四节重新登场后,王治郅找回手感连投带罚独取6分,并有3个篮板入账。

王治郅在再次观看比赛录像时如此评价当时的表现:“初次打NBA比赛还是很激动,第一个球没投进当时有些沮丧,不过下半场投进一个球之后就放松下来了。”此外,大郅还透露比赛结束之后小牛总经理小尼尔森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他给我打120分。不过老尼尔森对我则非常严格,第二天便找到我观看比赛录像,帮我找出问题,比如哪里跑动不到位,哪里防守有问题。”

2001年4月19日,王治郅在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拿下了新秀赛季最高的13分,王治郅透露那场比赛的发挥帮助自己进入了季后赛名单。

谈与姚明NBA交锋:他曾假摔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时,大郅已经转投洛杉矶快船队,从小在一起打球的两人对彼此非常了解,王治郅谈到防守姚明时也显得经验十足,“我当时和大姚首次碰面时他还非常瘦,我们也有一年多没有一起打球了,不过我对他技术特点非常了解,但我从来不跟姚明交流如何防他。(大笑)”,而在看到自己进攻端单打姚明被判犯规后,王治郅说道,“大姚这球是假摔。”。

谈旅游生活:希望去西藏新疆

王治郅表示虽然自己常年征战去到过许多地方,但基本都是在机场、酒店和球场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因此如果有时间,王治郅还是希望可以到处走一走看一看,“我看了《西藏星空》那部片子,非常震撼,因此有机会希望可以去藏区感受一下。其他没去过的地,比如新疆伊犁(我也想去),那里很美,而且还是林则徐流放的地方。”

此外,王治郅还透露自己喜欢比卢普斯式的后卫,“一名好的后卫关键是视野,别人热的时候能传到别人手里,别人都冷的时候自己可以得分。”,而在比较NBA生涯所遇到过的教练时,王治郅说道:“老尼尔森火气非常大;大范甘迪要求严格,注重细节;最厉害的是帕特-莱利,别看他在球场上温文尔雅,但在更衣室里脾气特别大,我能听懂的脏话他都说过。”

“致我们逝去的青春!”王治郅最后慨叹道。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