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伤不起健康尤重要 十处伤病发危险信号

[摘要]与冠军头衔、世界排名相比,一个健康的伍兹尤为重要,因为没有健康,一切都将无从谈起。

老虎伤不起健康尤重要 十处伤病发危险信号

伍兹在比赛中(资料图)

本田精英赛决赛轮第13洞,伍兹因腰部痉挛宣布退赛,他是否会参加本周的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仍未有定论。近几年,伤病对年岁增大的伍兹纠缠不清。除了让他头疼的背伤之外,左膝、左肘等部位也时不时发出危险信号,阻碍他再统天下的脚步。与冠军头衔、世界排名相比,一个健康的伍兹尤为重要,因为没有健康,一切都将无从谈起。

左膝 1994年12月

回顾:斯坦福大学一年级结束后,伍兹对左膝上的伤疤组织和两处良性肿瘤做了移除手术。

短期影响:手术更多是一种预防性举措,由于在赛季末实施,所以尚无大碍。

长期影响:同样没有,他在人生首场美国大师赛中并列41位,并成功卫冕美国业余锦标赛。直到2002年,公众才再次听说其左膝伤势的消息。

复出时间:1995年4月9日,美国大师赛,第41名。

●2002年12月

回顾:在首次诊疗左膝的8年后,伍兹再次进行左膝手术——引流出左膝前交叉韧带周围的流质,并移除若干囊肿。

短期影响:仅缺席了接下来的梅赛德斯锦标赛,但这是其职业生涯首次因伤缺赛。

长期影响:左膝伤病从此开始不断复发,这逼迫伍兹调整自己的挥杆动作,以减少对左膝的伤害。

复出时间:2003年2月16日,别克邀请赛,冠军。

●2008年4月

简介:在当年美国大师赛结束后不久,伍兹再次进行左膝手术,这距他上次治疗右膝仅8个月。

短期影响:因手术放弃了接下来的纪念高球赛和球员锦标赛,伍兹新一年五场比赛已取得3冠1亚的火热战绩。

长期影响:为了参加剩余三场大满贯,伍兹选择不同时修复韧带。随后,他赢得美国公开赛胜利,但缺席了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

复出时间:2008年6月15日,美国公开赛,冠军。

左手腕 1995年6月

回顾:20岁的伍兹看起来骨瘦如柴,或许他还不适应美国公开赛缠人的长草,在左手腕受伤后他一度坚持,但还是在第2轮第6洞后退赛(首轮成绩74杆)。

短期影响:伍兹的首次美国公开赛之旅以退赛告终,让球迷们伤心不已。

长期影响:此后再没听说关于其左手腕的伤势,这也没影响他职业生涯的上升势头。

复出时间:1995年7月9日,摩托罗拉西部公开赛,第57名。

右膝 2007年7月

简介:伍兹在球场奔跑时撕裂右膝前交叉韧带,该伤在接下来的赛季中零星发作。

短期影响:虽然疼痛明显,但伍兹还是在后面五场比赛中收获4个冠军和1个亚军,包括2007年的PGA锦标赛。

长期影响:这处让他不得安宁的伤病持续了数月,伍兹最终被迫再次手术。

复出时间:没有缺赛纪录

左胫骨 2008年6月

简介:在左膝持续剧痛的同时,医生还告诉伍兹在其左胫骨有两处应力性骨折,并建议拄拐三周。

短期影响:伍兹采取了一个大胆举措——忽略医生的建议,他在当年美国公开赛上忍受了91洞的疼痛后夺冠。

长期影响:美国公开赛八天后,伍兹进行了手术。他错失了接下来的整个赛季,他状态的恢复也被拖延。

复出时间:2009年3月1日,埃森哲比洞锦标赛,第17名。

右脚跟腱 2008年12月

简介:此伤在赛季末出现,由于此伤并非在参赛时爆发,所以病因不明。

短期影响:虽然发生在赛季末,但减少了他在比赛期间的练习时间。

长期影响:两年后,该伤病再次出现。

复出时间:2009年3月1日,埃森哲比洞锦标赛,第17名

●2010年12月

简介:面对挥之不去的疼痛,伍兹决定注射可的松药物缓解。这是他该部位第二次有伤曝出。

短期影响:由于疼痛明显,伍兹在雪铁龙世界挑战赛加洞赛中不敌麦克道威尔。

长期影响:起码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听说该处伤病复发。

复出时间:2011年1月30日,农夫保险杯,第44名。

颈伤 2010年5月

简介:球员锦标赛整周的时间,伍兹都在带伤作战。但决赛轮进行到一半时,他因感觉到疼痛蔓延至右侧身体而退赛。

短期影响:虽然伍兹担心的颈椎伤病扩散没有发生,也迫使他放弃了这站重要的美巡赛,看来的确疼得够呛了。

长期影响:他在随后的纪念高球赛排第19名,在美国公开赛并列第4,该伤病此后未见复发。

复出时间:2010年6月6日,纪念高球赛,第19名

左脚跟腱 2011年4月

简介:伍兹站在奥古斯塔艾森豪威尔树下的松针上救球,结果轻微扭伤了左脚跟腱。

短期影响:受伤时伍兹还有19洞待打。他带伤作战,在决赛轮打出67杆,位列第四。如果他拥有一个健康的跟腱,会是更好的结果吗?

长期影响:虽然伤势不重,但这给他本已多患的左腿又加了一个麻烦。

复出时间:2011年5月15日,球员锦标赛,中途退赛。

●2011年5月

简介:伍兹在球员锦标赛上发作该伤,这是大师赛左脚跟腱伤的加剧。同时,他的左膝韧带和左小腿都伴随有疼痛。

短期影响:他本场比赛打的很糟糕,并且连续第二年球员锦标赛中途退出。

长期影响:该伤迫使伍兹放弃了当年的美国公开赛,这还是1994年以来首次。

复出时间:2011年8月7日,普林斯通邀请赛,第37名。

●2012年3月

简介:凯迪拉克锦标赛最后一轮的第12洞,伍兹开球失误,随后以左脚跟腱受伤为由退赛。

短期影响:14天后,伍兹在帕尔默邀请赛夺冠,这让人开始怀疑他之前的受伤退赛。

长期影响:不论伍兹的伤势到底严不严重,人们开始怀疑他的信誉。

复出时间:2012年3月20日,塔维斯托杯,第4名。

左肘 2013年5月

简介:伍兹说他在之前的球员锦标赛上该部位受伤,但没人知晓。他还将在纪念高球赛和美国公开赛上的糟糕表现归咎于此,尤其是美国公开赛的长草加重了伤势。

短期影响:伍兹宣布不参加自己主办的AT&T全国赛。

长期影响:美国公开赛两个月后,伍兹在普林斯通邀请赛上夺冠。他左肘伤势并没有明显表征,这引来了人们对伍兹夸大伤情的不满。

复出时间:没有缺赛纪录。

背部痉挛 2013年8月

简介:巴克莱精英赛上,伍兹感觉颈部不适,只打了9洞配对赛,他说这是由于酒店床垫过软造成的。在决赛日的第13洞,他甚至跪地不起,表示自己背部有伤。

短期影响:若伍兹的话当真,那么这是他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原因,他仅比斯科特落后一杆位列第二。

长期影响:他被迫放弃朋友的慈善赛,但在一周后参加了德意志银行锦标赛。

复出时间:2013年9月12日,德意志银行锦标赛,第65名。

腰部痉挛 2014年2月

简介:本田精英赛决赛轮第13洞,伍兹因腰部痉挛宣布退赛,据说在其热身时就有点儿难受。

短期影响:该处伤病类似于去年巴克莱精英赛上的症状,能否参加本周凯迪拉克锦标赛尚无定论。目前伍兹正在接受治疗,他将于周三召开新闻发布会。

长期影响:不详

复出时间:不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