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奥斯卡:斯特恩最佳导演 男主角不是詹皇

●最佳原创剧本 华尔街之娘

The Oscar goes to

《她》。这是一个发生在未来的故事,说的却是现代人的空虚寂寞,对爱的无所适从。华金·菲尼克斯饰演的男作家,爱上了智能操作系统中的女声(类似于苹果产品中的siri),也就是说,影片的女主角在片中从未现身,因为“她”只有声音。

The NBA Oscar goes to

去年某日,由马丁·西科塞斯执导、李奥纳多主演的《华尔街之狼》举行试映会。试映会结束,走出电梯的老马丁,碰到一位奥斯卡评委,还没等打招呼,对方就来了一句:“你应该感到羞耻。”

老马丁是否该为《华尔街之狼》感到羞耻我们暂且不做评论,但由尼克斯老板和将帅合演的《华尔街之娘》算是逃不开羞耻这个词了。其实在NBA,一支球队战绩差不算什么大事儿,40年拿不到个总冠军也很平常,但像尼克斯这样,占着这么大的市场、花着这么多钱、养着这么多明星,打得却像一群娘炮,就真是够丢人了。

场上的球员们,自私、怯懦、没有防守,场下的教练,总是喜欢把责任推卸到球员身上,身居高位的老板,给了J.R.史密斯这样的球员大合同不说,还为了向其讨好签下了他的弟弟……在NBA,这一幕幕奇闻,只此一家,别无分号。纽约尼克斯,即将成为下一任“最烂球队”?

●最佳女主角:玛雅·摩尔 《她》

The Oscar goes to

在自己44岁的年纪,凯特·布兰切特出演了她的第44部电影。她在《蓝色茉莉》中的表演完美无瑕,这也符合伍迪·艾伦当初的判断,“优秀的女演员很多,但贾思敏这个角色,非这个年龄段的凯特·布兰切特不可。”当年的精灵女王,如今堕入凡尘,但即便身在贫民区,她也仍散发着珍珠般耀眼的光华。最佳女主角,也成了本届奥斯卡最无争议的奖项。

The NBA Oscar goes to

由斯派克·琼斯自编自导的《她》,是一部奇妙的电影。在奥斯卡,《她》得到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歌曲等四项提名,并最终捧得最佳原创剧本奖;在11月举办的罗马电影节上,《她》的女主角斯嘉丽·约翰逊拿下了影后殊荣。

这没什么奇怪的?其实怪就怪在斯嘉丽的这个影后。因为在整个影片中,斯嘉丽都并未现身,我们只是听到了她性感沙哑的声音,故事的男主角,便是爱上了身为智能操作系统中的女声“她”。这个故事,构思确实够奇妙。

在篮球世界,你肯定听过玛雅·摩尔这个名字。她被奉为不败女神,不论在大学、WNBA、WCBA(微博)、欧洲还是国际赛场,她所到之处,必捧金杯。我们都知道她很厉害,贡献了很多神数据,但你可曾看过她一场完整的比赛?这不也是一种“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其实,女篮的比赛也很好看,特别是在引进了摩尔、坎贝奇等顶级外援后,WCBA很多比赛的观赏性,已经和过去不可同日而语。篮球比赛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我们总是能看到球员天赋的爆发,而玛雅·摩尔正是女篮运动员天赋集大成者。很多人都说她是女篮中的乔丹,其实从风格上看,她更像詹姆斯,整个球场,攻防两端,都是她挥洒天赋的所在。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就在我们自己的联赛打球,不去现场看看她的比赛,岂不可惜?

如果你爱篮球,下赛季,有空的时候,去现场看看WCBA吧,别再让玛雅·摩尔,成为永远没有现身的那个“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