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奥斯卡:斯特恩最佳导演 男主角不是詹皇

●最佳影片 为奴6年整

The Oscar goes to

路易斯安那的种植园,方寸大小的炼狱场。《为奴12年》是一部低调沉稳的黑奴史诗,恐怖、牵动人心。那些黑人受虐的镜头,残酷、黑暗,却也让我们感叹自由生活的美好;那些施虐的奴隶主,他们邪恶可怖,但通过电影镜头,我们也能透视他们可悲的灵魂。

The NBA Oscar goes to

保罗·加索尔轻触着电脑键盘,他正为《马卡报》亲笔撰写一篇专栏。他写了两段,想了想,又删掉,再写,再删,如此往复数次。

他过着无数人羡慕的生活,英俊、品位高雅、名声显赫,在西班牙,人们把他当成英雄,更别提他那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但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那份难以言说,在光鲜外表的背后,加索尔却被圈在自己搭建的牢笼中,日日为奴。

从他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年起,他就成了靶子、替罪羊、攻击对象:2008年总决赛,湖人负于凯尔特人,明明是绿军实力更强,洛城球迷看到的,却是加索尔球风太软;夺冠的两年当然很快乐,但快乐总是显得短暂,何况即便那两年,也总有人说他是软蛋;2011年,湖人被小牛横扫,他被禅师棒喝;2012年,湖人再次无缘西部决赛,就连科比(微博)都站在了他的反面;2013年,他的数据降到最低点,如果不是科比,他肯定已经要求被交易。

如果没有科比,他不会如此痛苦,所谓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但他总是无法“出于爱”,也就逃不出心中的藩篱。他看着科比和瓦妮莎合了又分,分了又合,他看到他俩在社交网络上大秀恩爱,即便不能打比赛的岁月,科比也总是面带笑意。他终于明白自己错了,科比和他,注定无法像科比和瓦妮莎那样,一生相伴。

他又重新开始了那篇专栏:“我还在这里,我留在了这里。我已经在洛杉矶待了6年,直到今天,我才确定,自己至少将完成现有的这份合同。但等到这份合同结束时,我会作出自己的决定,我要书写自己的人生。人,毕竟不是为他人而活。”

●最佳男主角:马克·库班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The Oscar goes to

两年前还在演商业狗血爱情剧的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一举封王。这是他20年演员生涯中第一次得到学院提名,已经五次陪跑的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错失小金人。

The NBA Oscar goes to

如果还有一个人比麦康纳更适合这个角色,那就只能是马克·库班了。

是啊,还有哪个比库班更有名的“达拉斯买家”呢?他不但在这桩生意中投入了大笔金钱(包括缴纳给NBA的罚款),还付出了所有感情和心血。所有NBA球队的老板里,没人比他更懂球、更懂劳资协议。

电影版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除了男主和男配的超强演绎,最著名的是它经过了20年的漫长筹划,以及120次的停摆才最终被搬上银幕;而NBA版的《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停摆同样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2011年的停摆,以及新版劳资协议的出台,才让库班决定拆散夺冠阵容,这个决定,至今仍然伤害着小牛及其球迷。

但库班不光是球迷,他更是老板和商人,我们不会看到他的痛苦、听到他的惋惜,他仍然嘴硬,为自己的决定一次又一次地辩护。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我们才会看到一个人,抱着2011年的总冠军奖杯,在床上耸动着肩膀。他在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