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两会再提议案 吁教育部负责青少年足球

腾讯体育3月3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三点,全国政协会议将在北京召开。作为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三内再度提交有关足球的提案,并直指中国青少年足球管理混乱的现状,呼吁从理顺青少年足球管理体制、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联赛体系、大力兴办“新型足校”等三方面入手,加快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尽快提升中国足球整体水平。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在2013年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作为恒大银河战舰的掌舵者,许家印功不可没。不过,作为全国政协常委的许家印,并未安于目前的中国足球现状。他认为,中国职业足球虽然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但是整体上仍然相当落后,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多头管理、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混乱、传统足校机制落后萎缩严重等问题,极大阻碍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造成足球人口严重匮乏,中国足球后继乏人。

作为一名矢志为中国足球发展添砖加瓦的政协常委和企业家,许家印针对中国青少年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今天的政协提案中提出了三点建议,而首当其冲的便是呼吁有关部门能够明确教育部为青少年足球管理的责任部门,理顺由上到下的层级管理关系。他认为,青少年足球管理与人才培养属于青少年教育范畴,是教育职能的组成部分,建议完全划归教育系统,明确教育部是青少年足球管理的责任部门。从教育部到各省市的各级教育部门,建立专门的青少年足球管理机构,实行从上到下的垂直管理模式,全权直接负责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彻底解决多头管理问题。

此外,许家印还同时呼吁建立完善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如果国家有关部门将教育部明确为青少年足球管理的主管部门之后,教育部应建立全国统一、完整、规范的青少年足球联赛体系:以学校为单位,面向乡镇、区县、地市、省各级学校;完善年龄段分组,分为儿童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统一赛制,每年先进行地方赛区联赛,再进行全国总决赛;加强新闻宣传推广;健全人才输送机制,18岁以上优秀足球人才可直接转入职业联赛。

最后,许家印还呼吁大力兴办“新型足校”,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少投入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他认为,“新型足校”是在完整的中小学文化教育的基础上,增加足球专业培养,即文化教育和足球专业培养并举的学校。为了用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少投入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建议在每个地级市设立1-2所,每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设立3-5所“新型足校”。最简单的方法,是在原有传统学校基础上增加相应的专业球场,变为“新型足校”,将整个城市喜欢足球的青少年或儿童集中到这里培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