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本:点球救赎>戴帽之喜 没向萨尼亚吐口水

罗本:点球救赎>戴帽之喜 没向萨尼亚吐口水

罗本终于走出点球梦魇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我相信,前45分钟是我加盟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后最好的半场之一,我们踢出了非常快的节奏。”帮助拜仁5比1大胜沙尔克后,上演帽子戏法的罗本心满意足。更令人欣慰的是,罗本第3球是通过点球完成。这是他继2011-12赛季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后,第一次重新站上12码点。《慕尼黑晚报》欢呼:“罗本终于走出点球梦魇!”

如今拜仁赛程密集,周中能(微博 数据)单纯训练的情况愈发少见。上轮联赛罗本轮换休息,下半时才替补出场,此役回到首发犹如猛虎下山,开场2分钟就有一次右路快速突破后内切,连续晃开4人后射门,惜被凯文·博阿滕在门将身前出脚解围。

沙尔克终究无法抵挡罗本,第15分钟,荷兰人摔倒后快速起身,高速杀入禁区挑射攻入本队第2球。不久,他又在相同位置再下一城。至于下半时的点球,由于第一点球手穆勒因伤缺席,阿拉巴在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役射失后不愿再踢,罗本因此站在罚球点。前年欧冠决赛,罗本加时赛罚丢点球,成为拜仁输球的罪人。尽管此番主罚点球前赫伊别尔替补出场,罗本不得不等了一阵子,但他还是非常自信地将球轰入左上死角。

那场欧冠决赛前,罗本一直是拜仁头号点球手。之后,罗本在队友射丢点球时也偶尔会表达重新主罚的愿望。本赛季,主场和美因茨一役罗本想罚点球却遭瓜迪奥拉拒绝。随后主场和比尔森胜利一役,瓜帅在场边示意罗本主罚点球,荷兰人却闹脾气横竖不从。如今有关点球的话题终可平息。阿拉巴最近已经射丢3点,此役前罗本强调,自己加盟拜仁后不过罚丢2个。

罗本在拜仁已4次戴帽,基本是一个赛季一次的节奏。2009-10赛季,刚加盟的罗本在主场7比0狂胜汉诺威一战独中三元。2010-11赛季主场6比0大胜汉堡,以及2011-12赛季客场6比0胜柏林赫塔,罗本亦有如此壮举。

赛后罗本承认:“一场进3球的事情不会经常发生,我相信我儿子会非常开心我把比赛用球带回家。”之前客战阿森纳,有媒体指责罗本向倒地的萨尼亚吐口水,罗本回应:“我没什么头发,因此汗水很容易往下滴。如果我真吐了口水,就该被罚下并停赛10场,而且我的家人也不会同意我进家门。”

罗本本赛季已有10个联赛进球,他在拜仁过得很开心,续约现在也只剩最后细节。瓜迪奥拉到来前,人们一度担心罗本会因单打独斗的特点失宠。但事实证明,点球风波不过是小插曲,罗本不仅很好地融入瓜式战术体系,而且没有失去个人特点。

罗本透露:“我赛季前就很高兴可以和瓜迪奥拉合作,我当初的期望都已成为现实。我很喜欢瓜帅思考和谈论足球的方式,尽管我已经30岁,仍能从他那里学到不少东西。”具体说来,罗本认为瓜帅提高了自己的战术素养,“他非常了解我在场上的比赛空间,每场注重的细节都不太一样。瓜迪奥拉以前在范加尔手下踢球,我能感受到一些烙印。”

罗本已重新赢得拜仁球迷的热爱。人们已忘记2012年欧冠决赛后,罗本代表荷兰队和拜仁热身时慕尼黑球迷的嘘声。至于更远的未来,罗本并未明确,“或许我会去美国体验另一种文化,但现在除了拜仁,没有哪家俱乐部是我更想为之效力的。在慕尼黑,我觉得非常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