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控卫首入男篮集训队 王治郅赞其前途无量

国家队千山晚报 [微博] 沈夏至2014-03-02 16:04
0

前日,结束了整个赛季征程的辽宁男篮全队从本溪驻地返回沈阳,同时全队宣布放假,不过鞍山小将赵继伟却不能像其他队友一样尽情享受假期,因为他已经接到了国家集训队的征召,不久之后就要赴北京报到。赵继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入选国家队自己将以学习为主。

首次入选学习为主

得到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消息,小赵也很意外,他对记者坦言:“真是没想到,挺意外的,不过还是很高兴能有这次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还是以学习为主吧。这次教练组阵容很强大,包括宫指导都是非常优秀的后卫,希望自己在这段时间有所收获。毕竟我只打了一个赛季的比赛,经验和对抗上还有很多不足,能进国家队集训名单是对我能力的肯定。”而辽宁队助理教练接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赵继伟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他是年轻人,有这样的经历对他的成长很有帮助,机会已经给他了,希望他能把握住吧。”

菜鸟赛季得到肯定

同其他队友相比,赵继伟是幸运的,因为他不仅提前征战代表中国篮球最高水准的CBA,甚至在季后赛里还得到重用。结果,在高强度的对抗下,赵继伟打出了不俗的水准。而他的表现也得到了球迷和很多球员的认可。CBA全明星赛新锐赛,王治郅是赵继伟的教练员,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他毫不隐藏对小赵的欣赏,在他眼中,小赵是现在国内为数不多的好苗子,年轻、有冲击力,很有发展前途。

队长杨鸣对他的菜鸟赛季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对年轻队员来说,第一个赛季他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从不适应到有好的发挥,这说明他已经开始往好的方向发展了。”而小赵对自己第一个赛季的表现的定位是:“这个赛季,我打过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也学到很多、看到很多。和现在国内的优秀后卫相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下个赛季我能和队友更加默契,能把球队的进攻组织的更好!”

感谢家乡球迷支持

虽然球队季后赛首轮出局,但球迷的不离不弃很让小赵感动。他对记者说:“真的很感谢家乡球迷对辽宁队的关注,对我的支持,我们队在这个赛季这么不容易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这点跟你们的加油、助威分不开。有很多球迷每次比赛都从很远的地方开车过来,我很感动。特别是最后一场,我们落后很多,球迷到最后一刻还在给我们加油、始终没有退场,在场上我能听见他们喊我的名字。我们走出球馆后,很多球迷更是跟在我们后面送我们出去,不少激动的球迷流出了眼泪,作为一名运动员,能有这样一群热情的球迷支持,我很感动,他们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作为一名“95后”的控卫,赵继伟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像是个菜鸟,他灵气的传球和稳健的突破上篮为人称赞。作为国内控卫线上的希望之星,能够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是对赵继伟的肯定。不过就目前来说,赵继伟与国内顶尖后卫还有差距。宫鲁鸣力争完成中国篮球的新老交替,所以招收了大量的年轻球员。这对赵继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有过这次国家队经历,相信他将更加成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