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如何揽获中韩好人缘:中性长相有爱心

[摘要]年仅19岁的日本花滑小将羽生结弦如何在中韩两国获得极高的人气?日媒解析归纳称有女人缘,长相中性,有爱心。

羽生结弦如何揽获中韩好人缘:中性长相有爱心

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日本iza网站载文分析,中韩两国目前对于来自日本的一切都相当排斥,包括对日本人也没有好感,只有刚刚夺得索契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的羽生结弦是一个例外。这位年仅19岁的小伙子夺金后不仅在日本火起来了,在中韩人气也飙升为大众偶像,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羽生结弦之所以受到挑剔女性的喜欢,首先是这位身高1.71米、体重53公斤的美少年一眼看上去很正派,很像日本少女漫画中的无所不能的英雄人物。一些自中国的网友在留言中都表示“虽然非常不喜欢日本人,但长着一张娃娃脸的羽生却给人留下很好印象,非常讨人喜欢。”“小伙子一眼看上去就很正派,的确很可爱。”

韩国女选手郭珉珍在自己的微博中晒了与羽生结弦拍的2张亲密照,如果换个人的话,韩国网友肯定万箭齐发发起攻击,但这次却几乎没有韩国网友攻击羽生结弦,反倒批评郭珉珍借人家名气博眼球。有很多女性网友甚至表示,“一看到羽生的笑容就能激起母性本能”,不仅仅是一般的网友,包括俄罗斯花样滑冰新秀利普尼茨卡雅、中国选手李子君(微博)纷纷在自己微博中晒出与羽生合影,也激起网友羡慕嫉妒恨新高潮。

羽生结弦受到包括中韩粉丝喜欢的另外一个特点是中性的外表,打破以前体育选手固有模式。体育选手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身材强健、性格坚毅的高大全形象,尤其在很多竞技项目上都是带有悲剧色彩的表现,往往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人们也把这种逆境中表现优异的选手称为国家英雄。

羽生结弦的出现似乎打破了固有模式,他们可以在发式、服装以及长相上更接近中性,而这种全新的模式更容易招女性粉丝喜欢,更接地气,包括一些流行的漫画里,少年与少女之间的巨大区别已经渐渐淡化,而羽生更符合了新生代审美取向。

羽生招人喜爱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时刻传递着正能量,很有主见的发言很具魅力。羽生是一位来自地震灾区的年轻人,他在任何场合都不忘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打气,时刻唤起人们对于灾区人民的关注。他在夺得花样滑冰金牌之后一再表示:“将把金牌献给自己的家乡人民,所获得的奖金全部捐献给灾区”,颇具爱心的表态也博得了众多粉丝的好感。除此之外,他在平时的训练中和生活中都表现得很有主见,少年老成的性格也成为观众喜爱的原因之一。(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