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冬奥冠军被奖一头猪 受宠若惊取名索契

[摘要]与俄罗斯人的一掷千金和英国人的一毛不拔相比,瑞士金牌选手收获的奖品更具本国特色。男子越野滑雪追逐赛冠军克洛格纳独得两枚金牌,瑞士著名滑雪胜地达沃斯市的市长竟然奖励他一头猪。

瑞士冬奥冠军被奖一头猪 受宠若惊取名索契

瑞士冬奥冠军克洛格纳

本报记者 伊志刚

刚刚过去的索契冬奥会,俄罗斯代表团以金牌数和奖牌数双双第一的成绩为家乡父老挣足了面子。该到论功行赏时,俄罗斯政府也不吝大手笔,每位金牌获得者重奖12万美元,此外,所有拿牌选手每人一辆豪华奔驰车,独得三金的安贤诛甚至还单独得到了一套豪宅。而对比东道主的一掷千金,瑞士选手收到的奖品更具娱乐精神——奖了冠军一头猪!

俄罗斯除奖金外

夺牌者每人一辆奔驰

俄罗斯冰雪健儿最后一天压倒挪威,时隔20年重返第一冰雪王国宝座,让东道主举国上下欢欣鼓舞。据俄新社报道,近日,俄政府举行了盛大庆功会,克里姆林宫前的红场上齐刷刷摆放了让人艳羡的奖品——45辆高档奔驰SUV豪车,所有拿奖牌选手都有份。其中冠军所得到的GL级别奔驰车在俄罗斯市面上参考售价为118,160美元。

当然,这只是额外之喜,因为按照承诺,每位奥运冠军将得到政府12万美元的奖励,亚军奖金为7.6万美元,季军也能得到5.2美元。

15岁的花样滑冰金牌得主茱莉亚虽然还没到法定驾龄,但同样成为了豪车的主人。独得3枚金牌的归化选手安贤洙是俄军团的第一英雄,他还额外得到了一套莫斯科市中心的豪宅。

俄政府对本届冬奥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总耗资510亿美元,比历届冬奥会的总投入还高。普京总统亲自给本国获奖选手颁发勋章,再给予如此大张旗鼓的奖掖,而在四年后,更具全球影响力的世界杯举办权也已被揽在手中——一个俄罗斯体育复兴计划呼之欲出。从这个角度讲,俄罗斯运动员赶上了好时候。

英国一毛不拔

冬夏奥运他们都是如此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冬奥冠军都能名利双收。美国金牌选手就只能拿到2.5万美元,铜牌只有1万美元,但还得交纳1万美元的税款,也就是说获铜牌运动员的奖金只够交税钱。而英国则延续了他们在夏季奥运会的惯例:对金牌没有任何物质奖励,即便在2年前本土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上大丰收,英国政府也没有一分钱表示。英国奥委会对此的解释是,要当英国国家队成员,需要有对运动的热爱和执着,经济上的回报不会激励运动员登上领奖台,

尽管中国代表团未对外公布本届冬奥会奖励标准,但根据冬、夏季奥运奖金一致的原则,伦敦奥运会的冠军收获国家5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本次冬奥会金牌运动员也会收获相等的奖金。

与俄罗斯人的一掷千金和英国人的一毛不拔相比,瑞士金牌选手收获的奖品更具本国特色。男子越野滑雪追逐赛冠军克洛格纳独得两枚金牌,瑞士著名滑雪胜地达沃斯市的市长竟然奖励他一头猪。农牧业发达的瑞士不是第一次送出这样的特产,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微博)凯旋后衣锦还乡,瑞士公开赛的主办者就送给他一头奶牛,从此“奶牛”便成了瑞士天王的昵称。

克洛格纳收到这件特殊奖品的态度可谓受宠若惊,因为这就意味着他可以与费德勒这样的瑞士英雄平起平坐。除了在微博上炫耀:“这是一件非凡的礼物”外,他还给这头猪取名——“索契”。

延伸阅读:

那些奇葩的奥运冠军奖励

津巴布韦女子曲棍球队曾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回到祖国,每人得到一头牛的奖励;德国在北京奥运会夺得金牌的选手,一年内每个月可以享用50升免费啤酒;蒙古选手图布辛巴亚尔在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中夺金,该国电信公司免费向这位英雄供“9999-9999”的电话号码;英国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冠军选手没有一分钱奖金,但可以得到一套印有自己头像的纪念邮票,而运动员家乡的邮筒会被刷上金色的油漆以示荣誉;朝鲜在伦敦奥运会拿了4块金牌,这些金牌运动员最重要的奖励是,可以获得首都平壤的户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wn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