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瞄准迪拜第六冠 小德称失利与教练无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迪拜赛半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终止了对对手的三连败成功晋级决赛,距离自己第六个迪拜赛的冠军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费德勒今日开局略显慢热,以3-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也险些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不过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却发挥出来了上佳的状态,尤其是决胜盘打得小德有些溃不成军。赛后德约科维奇也承认对手的发挥强于自己:“他配得上最后的胜利,在比赛的后半段他打得更加出色一些,在场上更加具有攻击力,利用球场的宽度也更加出色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在双方过去三次交锋中全部取胜,过去12次交锋更是赢了9场,他职业生涯曾两次取得对费德勒的三连胜,但是还从来没有品尝到四连胜的滋味。

费德勒在谈到比赛时表示道:“我现在真的非常高兴能够赢下本场比赛,对于我们两的交锋纪录我倒不是很在意。能够在迪拜再次杀进决赛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我想在比赛的过程中,自己要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一些,对于我来说,本场比赛是自己近期好状态的延续。毫无疑问比赛非常接近,但是我找到了打破平衡的机会。”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微博)止步八强,本次迪拜赛又卫冕失败,他和新教练贝克尔似乎还没有产生足够的化学反应,两人的合作前景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但是德约科维奇对此依然采取了一种保护的态度:“这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我们的合作这是针对我的技术特点中的一小部分,我并没有做出太多的改变,没有成为一名发球上网型的选手,因此我认为这真的没有太大关系。”

费德勒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7-5击败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对于决赛费德勒表示道:“我认为他(伯蒂奇)这个阶段打得非常好,明日对于我们两人来说都将是一场非常重大的比赛,我希望能够打出一场好的比赛,终止他的连胜纪录。(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