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代表团总结大会张虹发言 称金牌属于祖国

[摘要]张虹表示,“没有国家作为强大的后盾予以支持和保障,没有工作团队的付出和努力,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

冬奥代表团总结大会张虹发言 称金牌属于祖国

张虹

第二金!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 张虹夺冠截图

第二金!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 张虹夺冠

1'39''

1106543

央视网

自动播放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 高鹏)为中国速度滑冰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的张虹27日在此间表示,自己能在索契冬奥会上滑出个人最好成绩并摘取金牌,得益于平和的心态。

张虹当天参加了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大会,并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发言。她在发言中说,索契冬奥会是她首次参加冬奥会,虽然她性格比较平和,但大赛临近心里也经常有所忐忑,在参加了习主席接见座谈会后,心态平和多了。“我告诉自己: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要相信自己,并努力超越自己。”

张虹透露,为减少压力、低调出征,队里决定让她放弃世界杯部分比赛,专心训练。她说:“在备战和参赛的过程中,教练给我讲得最多的就是技术,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储备,很少讲对手。教练总是激励我——‘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张虹表示,自己获得的这枚金牌不仅属于她个人,更属于整个工作团队,属于伟大的祖国,“没有国家作为强大的后盾予以支持和保障,没有工作团队的付出和努力,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

会后,张虹告诉记者,两天前她才得知要在总结大会上发言,所以心里“还挺紧张的”,发言稿也是请领队帮忙把的关。

张虹表示,由于本赛季她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分站赛,总积分不够,所以将缺席3月中旬在荷兰举行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不过,这也正好让她能够安心养脚伤。

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张虹以1分14秒02的优异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速滑金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