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专栏:打友谊赛的国足不需要名帅

白岩松(微博)

不知道为什么国足非要抢亚冠的戏,又或者,国足是希望热热闹闹的亚冠能起到掩护作用,让自己的选帅更低调。可惜,国足是国足,亚冠是亚冠,两条新闻一样抢眼。论出乎意料,即便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主场没赢球也比不上国足有可能选出一个没人知道名字的主帅更显眼,国足选帅,在亚冠的巨大压力下,还是上了头条。

中国足球早已习惯了名帅大牌和一些高价但不一定实用的奢侈品,比如卡马乔比如里皮(微博)比如埃里克森,甚至我们让名帅特鲁西埃只当中甲球队的主教练,还不让他成功;再不济,国足选帅也该是从中超里打出知名度的斯塔诺等人。但足协与国足,在多年没个性之后终于玩了一把个性,阿兰-佩兰,法国人,57岁,剩下知道的就不多了。于是,吃惯了名帅大餐的中国球迷很不适应。

中国国家队,真的需要名帅吗?

2014年,中国国家队可能只有一场真正的比赛要打,那就是过几天要在客场打伊拉克,可谁都知道,这场所谓的生死战,由傅博继续指挥。由于有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三来垫底,这场比赛已谈不上生死。可即便如此,阿兰-佩兰也只是看客。而接下来,亚洲杯明年再见。2014年,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可能只有十场友谊赛要打,请问:一年的友谊赛,我们真该花大价钱请名帅来装点门面吗?别忘了,中央八项规定可是倡导勤俭节约的。

还有一点,请来名帅,大家期望值就高,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加上水土不服或一些队员未必尽心尽力,所以友谊赛打泰国,都能主场输个1:5。请不知名的阿兰-佩兰,期望值不那么高,主帅还想证明自己,没准打起友谊赛来,效果还可能不错。

最后一点,名帅里皮2014年底离开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国足帅位对老人也有期待,到那时,阿兰-佩兰干得好当然好;干得不好,辞掉一个不太贵的不知名主帅也不太难还省钱。所以,一箭几雕留了很多后手,不是坏选择。甚至我认为:这是中国足协近来少见的亮点。而我们,慢慢看这场戏往什么情节上演吧!

但愿球场上的阿兰-佩兰,像他的同乡阿兰.德龙一样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nmw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