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小德57分钟横扫 晋级八强将战尤兹尼

迪拜赛小德57分钟横扫 晋级八强将战尤兹尼

小德状态惊人(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仅仅用了57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轻松晋级八强。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之前已经四次赢得迪拜赛的冠军,如果今年再次夺冠就将追平费德勒在这里的五冠王纪录。在今年澳网(微博)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中不敌后来的冠军得主瓦林卡,随后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赛场,首轮比赛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优势非常明显,首盘比赛开局取得局分5-0领先,最终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尽管一度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还是以6-3顺利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将与对手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阿古特(西班牙)
ACE球40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76%41%
二发得分率46%53%
破发成功率5/8(62%)1/2(50%)
总得分5736

德约科维奇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0领先,双误则以2-1略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德约科维奇占据明显优势,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不及对手。阿古特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5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他又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阿古特浪费了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德约科维奇顽强保发以5-0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第5局塞尔维亚天王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阿古特在第8局出人意料的完成了1次反破,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7分钟。

下轮展望

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猛将尤兹尼,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1和7-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怀特。尤兹尼的底线实力相当强劲,如今的心理素质也非常成熟,有望给头号种子制造不小的麻烦。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因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赛会3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赛会7号种子、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意大利名将塞皮;持外卡参赛的突尼斯选手贾兹里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印度外卡选手德维尔曼。(李田友)

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德约科维奇VS尤兹尼

费德勒VS罗素尔

特松加VS伯蒂奇

科赫尔斯奇雷伯VS贾兹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