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也许是坚持带来幸运 金牌要回家珍藏

[摘要]“有人说是坚持给你带来了幸运?”李坚柔想了想,说:“也许是吧!”被问到金牌放在哪里?李坚柔拍了拍自己的箱子,她说:“(金牌)放在这儿呢,要拿回家珍藏起来。”

李坚柔:也许是坚持带来幸运 金牌要回家珍藏

李坚柔(微博)接受采访露笑容

腾讯体育2月26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王鲁宁)今天凌晨,圆满结束了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中国代表团载誉回国。虽然原定于26日凌晨1点26分抵达北京的CA650次航班比原定时间晚点了1小时,但依然有不少冰迷、数十家媒体以及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机场接机,获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李坚柔走在队伍的最前面。

李坚柔在本届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斩获首金,在短道主将王濛(微博 博客)因伤缺阵、短距离重点选手刘秋宏(微博)、范可欣无缘决赛的不利情况下,李坚柔承担冲金重任。在500米决赛中,三位对手意外相撞摔倒,李坚柔作为决赛中惟一没有摔倒的选手,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一枚金牌,也延续了中国在该项目实现奥运四连冠的佳绩。面对热闹的接机场面,手捧鲜花的李坚柔连称没想到,她说:“回到祖国的怀抱特别兴奋,没想过是自己的成绩好所以兴奋,回家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尽管在之后的女子1500米决赛和女子接力比赛中,李坚柔没能再为中国代表团添牌,但是28岁的她在首次参加冬奥会就夺取一枚金牌。索契冬奥会对于李坚柔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她说:“这是对我从事这么多年这项运动的肯定,坚持了这么久,(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觉得特别欣慰。”

大器晚成的李坚柔经历过入选再落选国家队的起落,2011年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此次王濛赛前受伤缺阵,李坚柔才获得了参加非自己主项的女子500米参赛资格。一路过关斩将的她在决赛中的道次并不好,也许是命运对她的考验太多,造就了李坚柔不肯放弃的性格,有人说李坚柔女子500米夺冠实属运气,“有人说是坚持给你带来了幸运?”李坚柔想了想,说:“也许是吧!”

作为队中的老将,李坚柔对自己的未来还没有太多的规划,她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坚定自己、做好自己,至于以后的安排,还要听组织的安排。”被问到金牌放在哪里?李坚柔拍了拍自己的箱子,她说:“(金牌)放在这儿呢,要拿回家珍藏起来。”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