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科比不把前途当儿戏 劫后余生怕是生不如死

鞋舒服不舒服脚知道,可穿不了两分钟就脱,谁能知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马尚·布鲁克斯现在就像是那只鞋,不过,到底哪支球队觉得他好,答案依然是个未知数。

从赛季开始在凯尔特人打球,再到半途转会勇士,板凳还没捂热,布鲁克斯就又被送到了湖人,一个赛季折腾了三支球队,让这位今年夏天即将合同到期的年轻人高兴不起来。在更衣室里,这个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好的家伙,身上只能穿着NBA(微博)发的训练服,这甚至招来萨克雷的调戏。

所以,他根本不像与他一同到来的贝兹莫尔那样,采访时始终脸上挂着笑容,无论谁采访他,这家伙脸上都没有笑容。就连朱迪·米克斯和他开玩笑,他也只是撇了撇嘴而已。布鲁克斯不像贝兹莫尔,离开勇士来到洛杉矶意味着一脚踏入了天堂。这个在纽约、波士顿这些地方呆过的25岁小伙,并不在乎洛杉矶有多么繁华,下赛季去哪里才是他所想的问题。

为了留下,布鲁克斯算是尽了全力。在赛前,他还和几位凯尔特人老队友打打招呼,可到了比赛中,为了证明自己,他恨不得把一个赛季的分都得完。23分钟,11投7中,14分全部切在凯尔特人的要害上。如果没有他,一度落后的湖人未必真就能翻盘。

赛后有记者问加索尔怎么看刚来湖人就得到赛季最高分的布鲁克斯,西班牙人乐了一下说:“这不是终于能释放自己的能量了吗?”

可释放能量的时间点确实不太好,一来是面对赛季之初的老东家,二来又赶上了宿敌对决,最重要的是,人人都知道布鲁克斯在为下一份合同打拼。波士顿来的记者问他赢下凯尔特人心里是否难受,布鲁克斯只能说确实不好受,那是他以前效力的球队,还说自己依旧保留着在凯尔特人那10场比赛时所穿的球衣。可面对洛杉矶当地媒体,他又只好硬着头皮说,自己很清楚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恩怨,能够在首战就帮助湖人战胜宿敌,的确意味良多,而且自己以前就是湖人球迷……

接受两边记者先后采访,布鲁克斯无奈,更无奈的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勇士再度转手。想想看,当初斯蒂芬·科里等人还在推特上欢迎他,一个月之后,又成了欢送他,预祝前程似锦的推文。“我听到被交易的消息之后,整个人都惊了,‘又来一遍?’要知道我可刚刚把勇士的那些战术记下来。”布鲁克斯摇了摇脑袋。

可又有什么办法?交易来了,作为球队手上的筹码,他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面无表情的布鲁克斯告诉媒体,在帮助湖人反超的时候只想打得更有侵略性,在与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拥抱的时候收到了对方的祝福。一句话,布鲁克斯无论说什么,脸上始终挂满了心事,一点笑容都没有。

“我也想留在湖人,而且我可不想拿自己的前途当做儿戏。”布鲁克斯说,“我一直认为,联盟里的每个球员都能得分,能干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他首先得有足够的时间。”

可机会去哪了?时间又去哪了?在湖人,和布鲁克斯在得分后卫上平分时间的,首当其冲就是尼克·扬,至于机会,一直大量吃进到期合同的湖人,未必就把郁郁不得志的布鲁克斯列在未来一栏中。

劫后余生对布鲁克斯而言,恐怕还真是生不如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