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穿反了?巴萨只丢3球是走运 曼城有机会

球衣穿反了?巴萨只丢3球是走运 曼城有机会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1-3爆冷负皇家社会

巴萨防线集体放空 皇家社会反击推空门打中立柱截图

巴萨防线集体放空 皇家社会反击推空门打中立柱

1'39''

11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很难想像出现在阿诺埃塔球场的这支巴萨,和三天前击败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那支球队是同一拨人。皇家社会优势有多大,巴萨便有多狼狈,除被三度破门外,贝拉还有一脚抽射击中立柱及几次浪掷良机,甚至若非主裁博尔瓦朗未遵循进攻有利原则,22分钟先吹布斯克茨犯规亮黄牌并取消主队随后的配合进球,皇社都不用劳烦宋出面摆乌龙便可领先。

布阵保守,很容易带给全队错误心理暗示,周中佩莱格里尼过于谨慎的布阵,将运转大半赛季非常成功的4222阵型改为不伦不类的双边卫4231,便是曼城主场沦陷重要祸首,而马蒂诺派四大中场齐上的典礼阵得媒体一致好评。但好景不长,周末却是马帅出昏招,让宋与布斯克茨联袂双后腰,结果巴萨既没给后防足够保护,又葬送进攻策划创意与传球精确性。比起客战曼城,巴萨此役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分别下降3个和5个百分点,足以致命。

反观皇家社会,利用长传或直塞球打两肋策划反击,频繁在禁区腹地对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形成威胁,一再获得得分良机,而往常必进球机会就能创造一打的巴萨,此役像样射门都没两脚,场上仿佛穿蓝白球衣的皇家社会才是往日的巴萨,用《阿斯报》的话说:“3-1的比分并不公平,对皇家社会不公正。”

蒙托亚无论是在边路来回奔袭的速度还是战术意识均远逊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阿德里亚诺同样攻强守弱,用他们配对打边路给中卫与后腰构成的补防压力会比平时更大。偏偏马帅此役同时让皮克(微博 数据)巴尔特拉出场,两人类型相似,都是上抢拼第一落点好手,但回追速度与协防能力与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差距明显,并不适合一起配搭。

比平托还年轻两岁的少帅阿拉萨特,正是瞄准这一弱点大作文章,皇家社会一改边路钻营的传统打法,频繁从后场直接大脚长传直接试探巴萨防线身后空档,巴萨两中卫全场15次争到头球,但只要没在第一时间成功解围,主队就能制造杀机。也正是巴尔特拉一次头球解围失误变成后蹭,令贝拉与格里兹曼形成双鬼拍门之势打入关键的第二球。

定位球是巴萨老问题,此役首球便是对手战术角球所致,宋打入乌龙固然背运,但他没争到落点总是事实,埃鲁斯通多头球本就可能建功。第三球则是巴萨压上造越位时没留意后插上的后腰苏鲁图萨,此球与欧冠(微博 专题)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战中罗本造成斯泽斯尼红牌下场并附赠点球的配合十分相似,好在巴尔德斯没抬脚踢人小腿,否则巴萨收获的红牌恐怕就不止马蒂诺骂脏话那一张了。

巴萨防线弊端,几乎都被皇家社会揭穿,此役成为2008年5月1-4输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后,红蓝军首次联赛客战净负两球的败局也就不奇怪了。若欧冠第二回合再战曼城,巴萨还是如此防线松动破绽连连,谁又能断言佩莱格里尼的球队放手一搏之下没有生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