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队长秒杀叫板曼城枪手 铁血传奇岂能放走

蓝军队长秒杀叫板曼城枪手 铁血传奇岂能放走

特里进球后庆祝

【进球】兰帕德任意球助攻 特里飞腿献绝杀截图

【进球】兰帕德任意球助攻 特里飞腿献绝杀

1'8''

1015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由于臀部受伤,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队长特里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埃弗顿,伤愈复出的特里也重新回归首发,结果他不但成功遏制了对方的进攻球员,而且还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尽管特里已经33岁,但蓝军怎能放走这位铁血队长?

特里上次为球队出战,还是本月初客场1-0击败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随后他因臀部受伤缺席3场比赛,切尔西在这3场比赛的战绩是1胜1平1负,直接后果就是足总杯(微博)被曼城淘汰出局,联赛中则在西布朗身上丢掉2分。本场比赛前特里确定能够伤愈复出,这也让穆里尼奥非常高兴:“特里伤愈了,他将出场比赛。他是一位表现稳定的球员,很少犯错,他拥有让全队都保持稳定的能力。”

事实证明,穆里尼奥对特里的称赞并非言过其实。由于缺少了卢卡库,科特迪瓦高中锋特劳雷也在热身时受伤,因此埃弗顿在比赛中很少从两个边路起高球,而是在前场通过米拉拉斯、皮纳尔以及奈史密斯等人的传递来进行渗透,而且他们在中前场的逼抢非常积极。尽管无法发挥头球的优势,但作为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特里还是成功遏制了对方的攻势,他在防守端贡献了3次抢断2次封堵,以及8次有效解围的关键数据。

进攻方面,特里也再次发挥了带刀铁卫的本色,上半场他就曾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攻门,只不过由于受到队友马蒂奇的干扰未能命中目标,而在全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当兰帕德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时,特里非常机敏的从对方防线后面插上,反越位成功的他直接面对门将倒地弹射,皮球碰到霍华德(微博)弹入网窝。进球后特里第一时间疯狂庆祝,不过英超(微博 专题) 官方却对进球者犹疑不定,这个进球一会儿算在兰帕德身上,一会儿又算成霍华德乌龙,不过最终还是记到了特里名下。

对于这个进球,特里赛后表示:“兰帕德的传球非常棒,很高兴我最后碰到了。”不过比进球更关键的,还是切尔西惊险到手的3分:“我们客场对西布朗时丢分了,主教练告诉我们必须紧张起来,我们必须通过胜利来给其他球队施压,我们要一直处于领跑的位置。”穆里尼奥赛后也对爱将的进球赞不绝口:“这个进球的时间太棒了,在他进球以前,我本以为我们又要丢掉2分了。”

上赛季在贝尼特斯手下,特里已经彻底沦为边缘人,但自从穆里尼奥回归后,由于对大卫-路易斯防守中略显毛躁不满,因此经过多番试验后,狂人最终将特里和卡希尔确定为球队的主力中卫组合,算上本场比赛,特里本赛季已经打了25场联赛,33岁的他重新成为球队后防线的精神领袖,此前英国媒体和名宿就多次表示,按照特里目前的状态,英格兰(微博)主帅霍奇森应该重新将他招入三狮军团征战巴西世界杯

不过,特里与切尔西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目前球队坚持只能续约1年,而作为从切尔西青年队走出来的传奇,特里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继续留在斯坦福桥:“我在这里效力已经很长时间了,我热爱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我当然希望能留下,但这种问题首先要问俱乐部。”《每日邮报》也呼吁切尔西尽快跟特里续约,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曼联(微博 数据) 吉格斯斯科尔斯已经证明,哪怕年过30,这些经验丰富的传奇依然能在豪门做出贡献。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