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1/4决赛新疆辽宁比赛临场裁判处罚通知

CBA职业联赛中国篮协官网中国篮协2014-02-22 23:28
0

篮球字〔2014〕63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全体裁判员:

2月20日,在2013-2014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第311场)新疆广汇汽车(以下简称主队)与辽宁药都本溪(以下简称客队)的比赛中,双方球队拼抢积极,对抗激烈,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在比赛过程中,临场裁判员也出现了一些错、漏判的情况,尤其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出现的漏判(客队韩德君被侵犯摔倒)给比赛结果造成了较大影响,客队对此反应强烈,提出申诉。

对此,经联赛裁判员监评组对临近比赛出现的该场景依据视频回放进行了复核和分析,认定如下:

比赛第四节剩余4秒左右时,客队3号队员赵继伟开始从三分弧顶向篮下切入,经2秒钟后,将球传向篮下的同队55号队员韩德君。此时,主队13号队员可兰白克•马坎从背后贴住韩德君,并用左手搂住他,同时,右手探身抢球,顺势拽倒了韩德君,造成了两人同时倒地的场景。该情况是主队13号马坎对客队55号韩德君的拉人犯规,属裁判员漏判。

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五章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在临近比赛结束的关键时刻,出现明显的错判、漏判并对比赛结果造成较大影响的,给予停赛10-15轮的处罚),经联赛纪律委员会研究,中国篮协批准,给予对此漏判负有主要责任的当值主裁判员郑军停赛15轮的处罚(根据联赛相关规定,在本赛季中未履行完的停赛场次,将延续至下赛季联赛)。

联赛接近尾声,争夺更加激烈,要求全体裁判员认真总结本场比赛执裁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临场工作质量,确保联赛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同时,希望各运动队,树立正确的胜负观,严格遵守联赛各项规定,如对判罚有异议,可按程序提出申诉。

中国篮协

2014年2月21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中国篮协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