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秋宏任闭幕式旗手 肖天:老将精神值得学习

[摘要]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新闻中心召开总结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确认,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刘秋宏将作为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女子500米预赛第1组 刘秋宏轻松晋级截图

女子500米预赛第1组 刘秋宏轻松晋级

1'9''

9429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22日索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2月23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即将落幕。22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新闻中心召开总结发布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确认,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刘秋宏(微博)将作为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发布会现场,冬奥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宣布,短道速滑老将刘秋宏将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这个结果让现场的媒体记者感到有些意外。此前,媒体普遍认为,取得速滑金牌的张虹和卫冕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的周洋(微博 博客)都曾是闭幕式旗手的热门人选,而刘秋宏在本次冬奥会上却没有取得任何奖牌。

闭幕式旗手我们能原本考虑让参加过四次奥运的老将李妮娜(微博)担任,但是李妮娜在比赛最后一跳时受伤,现在还一瘸一拐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位老将刘秋宏。竞技体育除了金牌外,老运动员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肖天这样说道。

本次冬奥会开幕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看望中国代表团健儿时就曾表示: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取得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而闭幕式旗手选择刘秋宏这样的老将,正是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

“虽然这次冬奥会秋宏没有拿到奖牌,但这两年她为了坚持在赛场上经历了很多伤痛,对于中国短道队的贡献和崛起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我们的主将王濛(微博 博客)受伤的情况下,作为老队员的她承担了重任,所以真的很谢谢领导们选择秋宏。”发布会现场,中国短道队总教练李琰(微博)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