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男队不敌瑞典仍创历史最佳 没拿牌也要赞

[摘要]加局不敌瑞典,中国男子冰壶屈居第四,仍创冬奥会最好战绩。昨天,在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铜牌争夺战中,刘锐领军的中国队在关键的加赛局出现失误,最终4比6不敌瑞典,位列第四。

关键失误 遗憾失利

循环赛中,中国队曾1分之差不敌瑞典。昨日的铜牌争夺战中,双方首局互交白卷,第二局瑞典后手拿到1分,第三局中国队旋壶追回1分,双方战平。第四局瑞典拿到1分后,第五局双方都没得分。第六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刘锐(微博) 打定中国队拿到2分,3比2反超,第七局也逼迫对手只拿到1分。第八局中国队本占据优势,但二垒巴德鑫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暂停后选择不得分。第九局中国队后手,四垒刘锐第一壶出现低级失误,冰壶在离开前置线时,刘锐并没有松手,这一壶成为废壶,最后刘锐依靠轻磕拿到1分。第十局中国队战术成功,瑞典后手只得到1分,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三垒徐晓明第一壶重演刘锐出现的低级失误,中国队后手优势顿失。随后刘锐的第一壶也出现失误,最后一壶没能力挽狂澜,最终中国队4比6不敌瑞典,错失奖牌,名列第四。

压力太大 想的太多

加赛时,徐晓明第一投出手违例,导致中国队形势危机,徐晓明赛后坦承,当时他还是感受到了压力,有些紧张:“这种情况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当时有点太着急,想的太多,想打掉对方的两个球,结果忽略了细节。”

中国队主将刘锐最后一投试图将对手中心区一个受到严密保护的壶挤走,但却未能如愿。“那个球太难了,需要靠百分之六七十的运气。最后一个球我们运气不太好。”对错失触手可及的冬奥奖牌,刘锐表示,“有一点失望,有一点失落”,但他和队友们尽力了。“我们在这届冬奥会上展现了男人的实力,进入前四已很不容易。对我们来说,失败也是一种经历。”

中国队教练李洪臣对队员们的发挥表示满意,“他们比半决赛发挥得好,一直比较平稳,比赛中有很多机会,大部分时间控制着比赛。结果有些遗憾,但这就是冰壶。”对于失误李洪臣称,一场比赛中出现两次出手违例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原因是他们比赛中精神过于集中,过于追求完美。

晨报记者 宋翃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