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奥运什么都可能发生 压力大也要顶住

[摘要]这是一届充满意外的冬奥会,而经过这次的初体验,范可新的经验无疑将成长一大截。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范可新(微博)杀入最后决赛,最终夺得银牌。用一枚银牌结束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范可新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未来仍要学习提高。

本届索契冬奥会之前,由于主将王濛(微博 博客)意外受伤无缘参赛,中国短道队急需新的领军人物,其中拥有世锦赛冠军的范可新被寄予厚望。但在她最擅长的500米比赛中,她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无缘晋级。而在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又因为犯规而被取消成绩,范可新的压力一度非常大。

为了帮这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减压,总教练李琰(微博)和老将刘秋宏(微博)等都合范可新有过交流。终于在1000米的项目中摘得银牌,范可新也是如释重负,“拿银牌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这些天,教练和队友一直在鼓励我,前面几个比赛没取得好成绩。但它们已经过去了,必须往前看。今天能够得到这个银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范可新和队友李坚柔(微博)被分在同一组,但后者和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发生碰撞,导致只有范可新和韩国选手沈石溪晋级。“我俩都想进入决赛,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半决赛的时候,都希望两个人一起进决赛。这个结果大家也不愿意看到。”范可新有些遗憾地表示。

决赛中,范可新面对沈石溪和朴升智两名韩国选手的重围。范可新一直被压制,但在最后时刻超越沈石溪,夺得一枚银牌已经殊为不易。范可新透露,当时的战术就是跟滑,最后时刻再伺机超越,“老师(李琰)给我安排的战术,就是在后面尽量的放松,最后两圈的时候找机会冲她们一下。”

这是一届充满意外的冬奥会,而经过这次的初体验,范可新的经验无疑将成长一大截。“冬奥会是我第一次参加,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范可新说道,“世界杯和世锦赛,尽管拿过冠军,但跟奥运会也不一样。最大的感触就是,这就是奥运会,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不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将来我还需要学习,学习怎么才能在不管多大的压力也能顶住。”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