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天宇:摔倒后也没放弃 奇怪裁判没吹哨重赛

[摘要]按照短道速滑比赛规则,如果第一个弯道出现连环摔倒,裁判可以吹停比赛,召回队员重新开始。裁判并未这么做,这一点韩天宇也感到很疑惑,“按规则可以吹哨重滑,但不知道裁判为什么没吹。”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截图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

7'41''

2424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 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在出现摔倒的情况,奋起直追获得了一枚铜牌。按规定,如果第一个弯道出现摔倒,裁判应吹停比赛,但实际上裁判并未采取任何措施。虽然有些疑惑,但韩天宇表示,那一刻中国没有绝望,也没有放弃。

由于梁文豪(微博)状态不佳,且已经出战了男子500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武大靖(微博)、韩天宇、陈德全和石竟楠参加接力。在韩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没进决赛的情况下,中国队本有机会与俄罗斯、美国一较高下,然而,第一个弯道,中国队就摔了出去。

“起跑的时候我们跟俄罗斯和荷兰有碰撞,然后摔出了赛道。”对于为何会出现突发状况,韩天宇如此解释。

按照短道速滑比赛规则,如果第一个弯道出现连环摔倒,裁判可以吹停比赛,召回队员重新开始。然而,比赛时裁判并未这么做,这一点韩天宇也感到很疑惑,“按规则可以吹哨重滑,但不知道裁判为什么没吹。”

不过,武大靖摔倒之后,迅速爬起来投入比赛,韩天宇透露,那一刻中国队没有绝望,“毕竟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虽然摔倒了,我们还是要爬起来继续。”

赛后,主教练李琰(微博)也称赞了小伙子们的拼搏精神,“接力打得还是很顽强的,虽然开始的时候受干扰了,摔倒了之后,不能只等着裁判,只能站起来继续拼。一直拼到最后,拿到了宝贵的铜牌。”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