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英刚:短道水平有提升 男500本有机会争金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过去四年中国短道队水平有提升,男子500米很有竞争力本有机会夺金。

腾讯体育2月21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今晚,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在冰山宫滑冰馆收官,中国队收获了两银一铜,本届冬奥会总共获得了2金。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过去四年中国短道队水平有提升,男子500米很有竞争力本有机会夺金。

在今天进行的三项决赛中,武大靖(微博)获得了男子500米银牌,范可新(微博)斩获女子1000米银牌,中国队则拿到了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赛后,赵英刚对短道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中国短道队本次表现非常优异,在参加的全部八个项目中都进入了决赛,年轻队员表现优异。第一天1500米争夺中,韩天宇获得了银牌,鼓舞了士气。”

赵英刚说,过去这个奥运周期,中国短道的水平还是有提升的,特别是赛前优势运动员王濛(微博 博客)受伤,队伍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但大家没有放弃,选择了坚持。

具体到今天的比赛,赵英刚表示:“男子500米两人进入了决赛,我们具备相当大的竞争力,但非常遗憾地没拿到金牌。女子1000米范可新面对压力,也表现不错,拿到了银牌。接力在相互竞争时出现了失误,摔倒,最后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和能力终于拿到了一枚铜牌,这也是男子第三次拿到铜牌。”

当然,赵英刚认为也有遗憾,“男子500米如果机会把握好,还是有机会拿金牌的。战机的把握和战术运用还有点小小的问题,但整场比赛运动员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和竞争力。”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