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传球竟是十人总和 翻版巴萨羞辱巴萨信徒

一人传球竟是十人总和 翻版巴萨羞辱巴萨信徒

瓜式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狠狠地羞辱了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

全场集锦:阿森纳0-2拜仁 克罗斯世界波拉姆两助攻截图

全场集锦:阿森纳0-2拜仁 克罗斯世界波拉姆两助攻

2'56''

375845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欧冠(微博 专题) 重开,1/8决赛首回合有两场较量——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阿森纳分别迎战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拜仁——耐人寻味。表面看,是英超(微博 专题) 前四和西甲(微博 专题) 德甲冠军对抗,暗线则是其中三家是巴萨宇宙流打法的虔诚信徒,反倒是巴萨自己抛弃了曾为其带来巨大成功的战术思想和运营模式,而导致这一格局和变化的,是离开诺坎普投奔安联的瓜迪奥拉。

四家之间牵丝攀藤,瓜迪奥拉加盟拜仁,在新家复制其成功模式。体现其战术思想者却非其得意门生、曾在欧青赛领衔折桂的西班牙青年国脚蒂亚戈,而是拜仁和德国双料队长拉姆;阿森纳当年挖墙脚签下法布雷加斯,打法和风格弃法用西,即使小法返回母会也坚持这一路径,再签卡索拉蒙雷亚尔维持西班牙元素;曼城罗致瓜迪奥拉最为殷切,不惜先行一步挖来巴萨高管索里亚诺和贝吉里斯坦,从巴萨签下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营造类似诺坎普的环境;奈何瓜迪奥拉委身德国霸主,退而求其次,曼城拜佩莱格里尼为帅,多位西班牙国脚加盟赞襄盛举。

巴萨?比拉诺瓦本是瓜体的衣钵传人,可惜病魔缠身未竟其志,招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同乡马蒂诺,重点栽培小法令打法转趋简单。四队之中,拜仁与巴萨——或者瓜氏巴萨——最为神似,即使只有蒂亚戈一人来自拉马西亚,且一度失去主力位置,拜仁仍占了拜帅正宗的便宜,得以全盘“瓜”化,将他之前在诺坎普呼风唤雨的神功发扬光大。

上赛季的这个阶段,阿森纳也和拜仁狭路相逢,且以总比分3比3打平,因客场进球出局,可谓虽败犹荣。排除拜仁存心调戏的促狭念头,阿森纳的发挥貌似并不太逊色,温格还以客场击败拜仁后强势反弹夺回欧冠席位的表现为例,展示阿森纳“从未在赛季尾声崩盘”的韧性,引以为荣。但那毕竟是海因克斯的拜仁,再狠也没到瓜迪奥拉的地步。

此番拜仁打上门来,舆论虽然一边倒看好客队晋级,但对阿森纳的抵抗抱有幻想。一打,阿森纳顿时原形毕露,赛后统计会让温格无地自容:控球比接近八对二,准头略高于六成,基本上拿不到球,传不到人,全场疲于奔命。反观拜仁,接近900次传球(阿森纳200刚过),九成以上到位,阿森纳从头到尾是位置最佳的观众。阿森纳在英超就不是这样,最差也有近400(录自去年9月的北伦敦德比),最佳则只比拜仁本场少了60次,对手赫尔城。

如果这个对比还不能说明问题,克罗斯全场传球147次,其中只有20次是在本方半场,恰好是阿森纳非门将球员的传球总和,拜仁射门打在门框之内凡26次,是阿森纳三倍有余——说明只要瓜迪奥拉带队,谁都有这么骇人的数据。届时拜仁和巴萨在欧冠遭遇,统计会更有意思。曼城、阿森纳模仿瓜氏巴萨不遗余力,哪怕拥有素质类似的球员,也只学到皮毛,马蒂诺继承瓜氏的班底,却没有瓜迪奥拉的思路,招来穆里尼奥“这么些年来最差巴萨”的调侃。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一长传就挨瓜迪奥拉训斥,巴萨的长传次数却明显高于前朝,从另一方面说明:学巴萨和学瓜迪奥拉的巴萨,是两回事;若是后者,则非瓜迪奥拉本人不能竟其全功。

阿森纳阵容(4231):什琴斯尼/萨尼亚、默特萨克、科斯谢尔尼、吉布斯(31’蒙雷亚尔)/弗拉米尼威尔希尔/张伯伦(74’罗西基)、厄齐尔、卡索拉(39’法比安斯基)/亚亚·萨诺戈

拜仁阵容(4141):诺伊尔/拉姆、热罗姆·博阿滕(46’拉菲尼亚)、丹特阿拉巴/哈维·马丁内斯/罗本、蒂亚戈(79’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克罗斯、格策/曼朱基奇(64’托马斯·穆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