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渊:里皮撤退因知恒大内情? 许家印或套现

周文渊:里皮撤退因知恒大内情? 许家印或套现

许家印和里皮(微博)合影

马年中超“马上有钱”、“马上有人”,春节前后各种利好消息密集出台、各路牛人纷至沓来,令人在展望将于一周后开打的新赛季亚冠前景时,不由得发出“未来亚冠是否会成为中超内湖”的感叹。

或许这样的感叹稍嫌夸张和自恋,也有点超前,但自从恒大为中国足球拓展了国际高边疆后,C联赛骤然成为亚冠争霸战中,一股不输J联赛、K联赛的新势力,则是一个确凿的事实。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中超各队纷纷秣马厉兵,令金元恒大都无法独美,尤其是以大国企为倚靠的上赛季亚军鲁能和季军国安,就投入之巨大、阵容之豪华而言,完全不在高居亚冠夺冠赔率第一的恒大之下,也就很难不让人“想入非非”。

老二、老三如此有腔调,老大自然也不能怠慢,不过我们看到的2014版恒大,与过去3个赛季都完全不同。种种迹象表明,早在亚冠夺冠前,许家印先生的足球经济学就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激进狂放到保守冷漠、从倾情付出到刻意索取。靠着三军用命和里大帅卓越指挥,恒大最终夺得亚冠,比计划提前了两年。这一历史性成就是不是让许老板就此产生革命到头的倦意还有待证实,但进取心有所淡化则很确然。恒大备战新赛季的各项运作,无论是转会目标盯住梅方 、刘健(微博)等零转会费球员,还是对于大宝的虚情假意,以及奖金标准超大幅度降低,均印证了这一取向。据说迪亚曼蒂本来也非恒大的盘中菜,只是架不住里皮这张老脸,恒大才启动引援程序,过程的一波三折凸显恒大方面诚意有限,甚至不排除有被舆论绑架的因素。

耐人寻味的还有,继恒大足球的创业元老穆里奇公开宣布今夏肯定离开广州后,里大帅也已决定合约期满后不再续约。作为老资格的职业教练,里皮提前整整一年宣布这一决定已经很反常了,更蹊跷的是,这位意大利老帅哥居然对曾经无限接近,却已被终止讨论的中国国家队帅位挥舞起橄榄枝。难道没人告诉他足协早已展开全球海选,且不日就将产生结果么?显然不是,只能说这是“银狐”的春秋笔法。春江水暖鸭先知,里皮、穆里奇还有孔卡,这些老鸭子到底知晓了恒大什么内情,外人不得而知,但显然不会是很积极、很正面的信息。

恒大要做减法,甚至准备战略撤退,这对中国足球不是好消息。不过,像恒大这样的巨无霸和资本运作高手,即使投机目的达到,开始选择撤退也不会一哄而散,因为肆意砸盘并不利于高位套现,而会以退两步进一步的策略和节奏制造牛市假象、吸引跟风盘,所谓拉高出货。迪亚曼蒂就是那枚用于拉高的棋子,引进了这位意大利国脚,广州球迷就不再怀念孔卡,不再吐槽恒大放弃里皮、穆里奇,同时也能继续忽悠东风日产等新老赞助商。

东风日产就是这样一只跟风盘,1.1亿的胸前广告价格打破了中国足球赞助纪录,此“胸”之贵,据说可以进入世界前列。显然,东风日产豪掷亿元结盟恒大的目的,是试图以此为利器攻克每个周末动辄涌入四五万热血球迷的天河体育场,进而一举打进广州这一日系汽车的大本营。愿景很美好,但前提是里皮军团能如俱乐部宣示的,实现亚冠、中超双卫冕的伟大目标,以及迪亚曼蒂要有超越孔卡的优异表现和人格魅力。其实恒大一直是“高大上”的代名词,“贵胸”也表明,恒大完全可以通过打造高投入高产出的产业链,与徐根宝的草根模式相映成趣。然而,奖金标准一夜回到旧社会等事件却让一切都变得很不确定,尤其是在鲁能、国安的强力冲击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