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专访邓世俊:冬令营为天赋球员提供提高契机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2月19日15:5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专访邓世俊:冬令营为天赋球员提供提高契机

2014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专家组组长邓世俊

官网讯 “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已经顺利闭营,虽然活动期间不时有阵雨问候,但是冬令营的一切训练和比赛都没有受到影响,顺利推进。对于小球员们的出色表现,作为本届冬令营专家组组长的校园足球讲师邓世俊并没有表示出特别的赞美。在他看来,踢球的孩子就应该这样,恶劣天气状况恰恰是锻炼孩子们的时候。而让他真正高兴的是,“通过五天的观察,我发现了很多有天赋的好苗子,更看到他们在冬令营的训练里每天都有进步。因为我们本届冬令营的主旨就是给校园足球中选拔出来的精英球员一个集中提高的机会。”

本届冬令营与前三届不同的一点就是突出了“精英”的概念。邓世俊认为这个概念落实到了四个方面:运动员选拔、讲师团队、培训内容和年龄分组。

参加2014年冬令营的251名运动员都是2000年1月1日—2005年12月31日年龄段校园足球的精英球员,是中外青训专家在参加2013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冠军杯赛等活动的近4000名优秀学生球员中精心选拔出来的希望之星与玫瑰之星,代表着校园足球同年龄段的最高水平。

在讲师团队的组成上,也可以说是历届冬令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美籍青训专家汤姆·拜尔,国内青训专家有高校足球专业教授耿建华、职业球队教练高富林、著名足球解说员李勇、校园足球指导员专职讲师刘家琪。讲师们各有侧重和擅长,在从少儿到十四五岁的青少年各个年龄段上都有丰富的教练经验。而两位外籍青训专家也全程参与冬令营训练,每天都亲自上场带球员训练,给教练员做培训讲座。

训练内容上的提高最为突出。本届冬令营训练培训的内容也发生了变化。过去以游戏、玩耍为主的训练内容,现在深入到技术的应用层面,要求球员向技能转换,学习深层次的技战术合作。几天观察下来,邓世俊发现孩子们的进步非常明显。第一天还是单打独斗;第二天已经有了配合的意识,只是还不知该如何配合;后来,一些精彩的配合开始出现,不时引来场边教练和专家们的叫好。

另外,按照年龄打散分组也是本届冬令营的一个举措。一方面考虑到参加冬令营的城市队员人数参差不齐,另一方面按照年龄细分也是国际惯例,有利于球员们增强沟通交流的能力。本届冬令营按照年龄段划分了32个组,每组的人数控制在五人制6-7人,八人制9-10人,既保证了让球员在均衡的身体条件下打比赛,也让每个孩子有了更多上场的机会。而对于教练员来说,除了锻炼组织管理能力,更重要的是避免了以城市为单位进行比赛时伴随的功利心,让教练员在冬令营重在参与学习,看轻比赛成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