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曼蒂:踢中超不影响世界杯 里皮让我进步

加盟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十天之后,迪亚曼蒂终于正式踏上中国的土地。17日凌晨5时许,迪亚曼蒂随同里皮(微博)为首的恒大意大利教练组抵达广州,正式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中国篇章。“我太太是中国人,所以我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能够有(加盟恒大)这么好的机会,我马上决定来到这里。”在当天下午的见面会上,意大利人亲口透露自己愿意接受恒大邀请的一个不可忽视的中国元素。

这不是迪亚曼蒂第一次出国踢球了。2009年夏天,在跟随利沃诺在意乙度过一个出色的赛季后,他远赴英伦加盟西汉姆。但他的这段海外经历只持续了一年左右,留下了29次出场进8球的数据,帮助西汉姆惊险保级。这次远赴东亚,迪亚曼蒂并不会有太陌生的感觉,因为这里有很多意大利同胞,里皮、马达洛尼、兰普拉、德罗索……

“我之前也在英国呆过,所以我一直对去海外踢球的机会很有兴趣。”迪亚曼蒂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相比起当年在英超(微博 专题) 保级的西汉姆,如今的广州恒大无疑更有竞争力,“我知道恒大是中超最好的俱乐部和球队,这些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去年获得过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也有了世俱杯的经历。”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迪亚曼蒂也充满着期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就是我主要的目标。”

迪亚曼蒂和孔卡,孰强孰弱,相信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回避的话题。作为主教练的里皮,对于两人的比较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孔卡和迪亚曼蒂两个球员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两位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里皮看来,今年的恒大和去年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今年孔卡走了,迪亚曼蒂来了。这两名进攻球员有共同点,但也有不同点。“这两名球员在技术能力方面都非常强,控球能力都是非常好。”迪亚曼蒂能否成功取代孔卡?里皮充满信心,但也向迪亚曼蒂提出自己的建议,“利用未来一段时间,尽快地跟球队磨合起来,很好地帮助球队打好今年的赛季。”

迪亚曼蒂是中超历史上第三名意大利外援。在此之前,前意大利国脚、曾效力罗马的后腰托马西在2009赛季效力过天津泰达,2011赛季菲尔马尼在陕西浐灞留下过效力印记。只不过,和前两位前辈相比,迪亚曼蒂是以意大利现役国脚的身份“下嫁”中超,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世界冠军球队的现役国脚。

虽然近年中超的水平提升很快,仍无法与意甲(微博 专题) 比肩。是否担心来中国踢球会影响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以及三个月后的巴西世界杯?迪亚曼蒂的回答是“不担心”。“我跟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关系非常好,我之前跟他讲过,我跟他说,我来到中国的球队踢球。我相信我在里皮的带领下和指导下,跟他的团队会保持好我自己的状态,三个月之后,世界杯的时候,我认为这不是很大的问题,我会尽量地保持好自己的状态。”

事实上,在加盟恒大前,迪亚曼蒂就曾和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有过交流,普兰德利向他承诺,去中超踢球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不会因此失去普兰德利的信任。尽管普兰德利很难通过电视或者现场了解迪亚曼蒂的表现,但因为里皮的存在,普兰德利仍能及时了解到关于迪亚曼蒂在广州的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