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届冠军成员详解棒次失误:刘秋宏交接出问题

[摘要]“问题出在刘秋宏接棒出现了失误,周洋的应该滑两圈半,结果刚滑完一圈半,刘秋宏就上来接棒了,这种失误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经过将近十分钟的激烈讨论,大家终于弄明白了问题的所在。

《濛主播》嘉宾解读交接棒失误 称失误不在周洋截图

《濛主播》嘉宾解读交接棒失误 称失误不在周洋

10'34''

10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2月18日北京讯(记者车莉(微博))北京时间2月18日晚,为了观看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届温哥华冬奥会3000米接力冠军团成员除了身在索契的周洋(微博 博客)之外,另外三位王濛(微博 博客)、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齐聚腾讯体育《名将-濛主播》节目,为她们的拍档周洋以及中国短道队加油助威!

三位姑娘统一穿上冬奥会的领奖服龙服坐在镜头前,用最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最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解析这场最惊心动魄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在来到演播室之前,三位姑娘就一直在猜测着今天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最可能运用的战术。

“最有可能的是,范可新(微博)少滑,然后冲击最后两圈,李坚柔和周洋替她多滑……”比赛开始前,王濛就这样预测道。果然不出她所料,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正是按照这个节奏进行。“周洋,漂亮!”、“小范,超得好!”、“不对呀,怎么最后是李坚柔(微博)接最后两圈,她前面已经滑了两个两圈,最后怎么可能让她滑?”……看到李坚柔出现在最后两圈时,王濛和两位嘉宾都诧异地睁大了眼睛。

场上局面瞬息万变,李坚柔被韩国选手超越,获得第二名,大家还在讨论为什么不让范可新滑最后两圈而导致金牌变银牌时,最终当屏幕上打出的成绩却是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孙琳琳和张会难以置信地几分钟说不出话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节目间歇,这三名昔日的接力队友似乎回到了赛场,拿起战术板开始热烈地讨论。“问题出在刘秋宏(微博)接棒出现了失误,周洋的应该滑两圈半,结果刚滑完一圈半,刘秋宏就上来接棒了,这种失误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王濛拿着白板在认真计算着场上每名队员的滑行圈数。

“看到没?周洋在那个交接棒的时候明显犹豫了,她知道她还有一圈没有滑完。”孙琳琳指着电视上的慢镜头回放说到,按照规则只要两名运动员有身体接触就算是完成交接棒,所以这时候周洋想不传给刘秋宏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她再次回到跑道上,想在范可新接棒之前把差的一圈找回来。”这样一分析,周洋所谓犯规的原因所在就显而易见了。

“是啊,小范的能力在于最后两圈的超越,所以她前面少滑一棒,就是为了节省体力,而让她完全完成最后的三圈多是不可能的,所以,李坚柔反应很快,她接替范可新滑了最后两圈。”王濛说道。

“乱了、乱了,完全乱了,李坚柔已经多滑了两圈,怎么有体力再做最后的冲刺,无论是周洋的犯规还是李坚柔最后时刻的被超越,究其根源就是在那个交接棒的失误上。”三位嘉宾捶胸顿足,感叹不已。

“这个结果只能平静接受。”赛后主教练李琰(微博)承认战术的失误,王濛和她的冠军团拍档们依然为中国女子短道队的队友们感到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