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惊魂2分险胜1-0新疆 贺天举压哨罚篮绝杀

贺天举罚球绝杀  辽宁险胜新疆截图

贺天举罚球绝杀 辽宁险胜新疆

1'28''

65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正式打响,依靠贺天举的压哨罚球,主场作战的辽宁以93-91险胜新疆,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辽宁队数据新疆队数据
琼斯22分10篮板3助攻哈德森37分10篮板6助攻
韩德君16分16篮板3盖帽杨敬敏14分5篮板2抢断
瓦里克12分7篮板3盖帽辛格尔顿11分5篮板2盖帽

辽宁方面琼斯拿到22分10个篮板3次助攻,杨鸣贡献18分,韩德君得到16分16个篮板,贺天举14分,瓦里克12分7个篮板,李晓旭5分7篮板;新疆队哈德森揽下3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杨敬敏得到14分,辛格尔顿拿到11分5个篮板,苏伟(微博)10分5个篮板,唐正东(微博)6分。

赛事焦点

两队此前一共交锋35次,在30场常规赛对决里,新疆以21胜9负占据绝对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去年季后赛首轮便狭路相逢,在那一系列赛里,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新疆以3-2的总比分艰难淘汰辽宁,在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锋里,新疆均赢得胜利。本场比赛里辽宁一度在次节取得18分领先,但新疆打得极为顽强,最终比赛战至最后一刻,杨鸣的关键上篮以及贺天举终场前的神来之笔帮助辽宁拿到一场宝贵胜利。

比赛回放

本场上来后,苏伟抛射得手为新疆首开纪录,琼斯随后强突得手做出回应,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僵持不下,杨敬敏中段造犯规两罚一中后,新疆以16-13领先。在此后时间里,新疆进攻陷入僵滞,而辽宁队则是连续打出快攻反击,待琼斯助攻刘志轩上篮得手,辽宁送出一波14-0的疯狂攻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杨敬敏完成抢断助攻哈德森飙中底角三分,但辽宁方面再度打出强硬进攻,琼斯外线三分不中后,李晓旭在争抢篮板时将球拨至篮筐上沿,韩德君高高跃起完成势大力沉的双手补扣,首节战罢,辽宁以29-19领先。

次节回来,辛格尔顿补篮拿到两分,韩德君表现抢眼,先是低位单打得手,随后又突破造成唐正东犯规打成2+1,帮助辽宁继续扩大领先。在本节进行到6分钟时,郭艾伦(微博)登场亮相赢得欢呼,杨鸣手感火热连中两球帮助辽宁将比分改写成45-27。双方随后形成对峙,贺天举飙中远投后,辽宁仍领先15分。最后时刻,杨敬敏打三分成功,哈德森也里突外投连取5分,新疆打出一波8-2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9分。琼斯造犯规两罚一中,半场结束,辽宁以53-43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苏伟上篮得手,贺天举张手在外线飙中三分,双方依旧陷入僵持,琼斯跳投得手后,主队以60-51领先。哈德森抛射建功,西热力江(微博)也在外线投中三分,新疆打出一波7-0将分差缩小到2分。比赛此后进入白热化,辽宁一直手握微弱优势,在最后两回合进攻里,琼斯造犯规两罚全中,瓦里克则是和时间赛跑完成压哨滑翔暴扣,第三节结束时,辽宁以76-70领先。

末节上来瓦里克两罚全中帮助辽宁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辛格尔顿随后连拿5分帮助新疆将比分迫近。打到决战阶段,两队均降慢节奏在阵地进攻里展开肉搏战,待马坎跳投得手,新疆以79-82落后。瓦里克跳投不中,韩德君篮下捡漏将球放进,瓦里克随后也自投自抢完成进攻,辽宁将分差拉开到7分迫使新疆请求暂停。回来后,哈德森在40秒里连飙两记三分,瞬间将比分改写成85-86。杨鸣跳投命中,苏伟则上篮得手做出回应,双方仍是1分分差。杨敬敏切入篮下打中帮助新疆反超,但杨鸣在终场前还剩13.7秒时成功打成2+1帮助辽宁抢回领先权。西热力江上篮得手,新疆将比分扳成91平!贺天举终场前压哨一攻造成哈德森犯规,他走上罚球线稳稳两罚全中,帮助辽宁以93-91完成绝杀,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辽宁:刘志轩、琼斯、贺天举、韩德君、李晓旭

新疆:西热力江、哈德森、苏伟、刘书楠、杨敬敏

赛程预告

两队第二场交锋将于北京时间2月20日展开,由于季后赛首轮采取1-2-1-1赛制,新疆将会回到主场迎战辽宁。

(猫大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