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郑州站上演天赋对决 小虎点数惜败神童

昆仑决郑州站上演天赋对决 小虎点数惜败神童

2014年2月16日晚,一场象征荣誉与勇气的战斗——昆仑决&武林风《中泰王者之战》在河南省体育馆打响。在代表着中泰双方拳手顶级天赋的焦点战役中,当前中国搏击界最具明星气质的新星“小虎”铁英华,以微弱点数劣势遗憾负于当今泰拳界最好的冠军之一“神童”江佟猜。

应该说,这是一场双方实力比较接近的比赛,两位拳手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都堪称同级别拳手中的翘楚,唯一不同的是,年长铁英华四岁,且从八岁就开始参加泰拳比赛的江佟猜,在大赛经验和自身调控能力上,还是比初生牛犊但稍显稚嫩的铁英华强出一筹。比赛一开场,经验老道的江佟猜便利用自己即发即收、预兆极小的精湛腿法控制着节奏,并不时以泰拳手中极为少见的流畅犀利拳法进行迎击,使得铁英华擅长的高鞭腿技术无暇发挥的同时,也依靠精准的点击积累了一定的点数优势。

第二回合开始,“小虎”铁英华找回了少许横勇无匹的状态,加强了主动进攻,将比赛节奏明显带得更快。在“小虎”立体感十足的快速猛攻下,即便是江佟猜这样的绝对强者也一时间乱了阵脚,一度显得比较被动,忙乱中还被铁英华的鞭腿扫倒了一次。不过高手就是高手,镇定下来的“神童”很快便稳住阵脚,将比赛节奏再一次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回合,两人平分秋色。

第三回合基本是前两个回合的延续,双方在攻防之间都因为畏惧对方强悍的打击力度而显得有些投鼠忌器,打得异常谨慎。这样的情况下,江佟猜身经大小二百余战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显露无遗,比其剽悍勇武却稍显青涩的“小虎”铁英华,他无疑更精通积累点数优势的方法。最终,经过三个回合的艰苦鏖战,“小虎”铁英华以接近的点数劣势遗憾败北。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江佟猜曾先后两次踢中铁英华的裆部。说到踢裆,江佟猜也称得上是中国武迷心目中的“惯犯”了,早在之前同另一位中国拳手张军勇(微博)的比赛中,江佟猜便有过这样的犯规行为。这样的行为虽算不上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但无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铁英华在比赛中的发挥。

年轻没有失败,年轻人总是有足够的资本卷土重来。这一次,锐气逼人的“小虎”虽因经验和技战术调控能力上的差距遗憾负于对手,但越挫越勇和擅于从比赛中学习成长一直是铁英华最令人难忘的特质;通过这次同“神童”江佟猜这一前所未遇的强大对手过招,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次站上搏击擂台的铁英华会变得更强大、更加难以战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