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冬令营里孩子们享受快乐 天冷难阻足球热情
http://sports.QQ.com  2014年02月17日14:43   腾讯体育  黄心豪 刘羽静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广东清远开营的第二天,经过首日的训练和热身赛后,孩子们迎来了第一天的正式比赛。

本届冬令营采用打散分组形式,将各地的球员分散到32个小组中,由组委会指定的教练带队训练比赛。连续的阴雨天气不断降温,清远的天气均为5℃。上午原定的户外(微博)传球训练由于下雨32支队伍全部改在篮球馆内进行。

应对寒冷天气,校足办表示,除了给孩子、教练员每人配一件棉大衣之外,在饮食方面也增加了暖胃的姜水供应。校足办特别强调教练员要叮嘱孩子们打完比赛后要立刻做好保暖工作,以防感冒。由于天气原因,在运动中有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对此,校足办安排了专门的医疗室和医生,如孩子们出现意外受伤和生病,可第一时间接受医生的治疗。

下午比赛正式打响。五人制1号场地内,正在进行13、14队的比赛。14队只有5名队员没有可替补的队员,孩子们由于体力原因最终以5比10输给了人员充沛的13队。哨声吹响的那一刻,14队的孩子们不禁流出了眼泪。“没关系,你们踢得非常好!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来自合肥的陶德宝教练安慰孩子道。感到委屈的孩子们并没有止住哭声,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员也安慰道:“比赛有输有赢是非常正常的,输了一场也好,说明你们心里重视这个比赛,下场比赛继续加油!”受到鼓舞的孩子们心情也逐渐好转,在返回宿舍的路上,陶教练还在不断安慰着:“你们这场比赛配合没打出来……”看着孩子们的背影,相信暂时的失败是为了以后的成功做铺垫。

八人制足球赛场上,来自上海的18队陆教练大声喊着:“传球!”“左后卫压上去防守!”场上的小队员们也打起十二分精神,按照教练的部署打出了气势,以3比2赢得第一场比赛胜利。

“团队精神最重要,”赛后陆教练说道,“因为孩子们都是来自不同地方,平时也没有一起训练过,所以团队合作的力量非常重要。”可以看出,虽然赢了球但是对队员的表现陆教练还有些不满意。“对方球队有些球员对我们不友好”,当听到队员的解释后,陆教练马上说道:“对方对你们不友好,首先你要调节自己的心态,尽量使自己兴奋起来,一个人不兴奋,整个团队也兴奋不起来了。”面对较为严厉的陆教练,来自河南的队员这样评价道:“陆教练教的比较好,非常重视细节,很严格,严师出高徒吗。”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